HTC砸銀彈打蘋果、三星!換購One可獲現金獎勵

回應(0) 人氣() 收藏(0)2013/05/03 08:5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c774d00-1663-4335-a61e-7630a3120d08#ixzz2SByMqrZ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一延再延...WSJ:宏達電高管坦承非鏡頭供應商一線客戶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3-20 10:05:18 

 

图片说明

 

宏達電(2498)旗艦智慧手機 HTC One 2 月 19 日亮相之後,許多國家都在盼望這款最新手機上市,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礙於部份零組件供應短缺關係,3 月恐怕還無法在美國上市。宏達電過去曾表示將於本(3)月將在歐美市場推出 One,但包括英國最大行動電訊商 Vodafone 在內的多家零售經銷商與電信公司知情人士向《華爾街日報》表示,宏達電已向業者發出延遲出貨通知。

 

美國電子產品零售巨頭 Best Buy 先前在聲明中表示,預定在本月第三週推出 One,但現在推出時間順延。

 

宏達電行銷長何永生在聲明中指出,宏達電努力不懈地與供應夥伴協調,以確保盡可能在三月底前消化預購訂單,並在 4 月讓更多市場都能拿到新機。另外有公司主管表示,宏達電在取得相機鏡頭零組件上遭遇困難,這是因為宏達電已不再是一些供應商的「一線客戶」。

 

倘若延遲出貨報導屬實,則宏達電難免要與三星最新旗艦機 Galaxy S4 正面對決,屆時將花費更多心力吸引消費者對 One 的關注。

 

分析師稱出貨延遲將對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形成巨大的壓力,據報在 2012 年底的一場會議上,周永明曾向高階主管表示,倘若新機無法成功就會下台以示負責。

 

除了供應鍊問題,宏達電也面臨人才流失的窘境,因為包括華碩、宏碁、與華為同一時間都在大張旗鼓搶人才。

 

宏達電去年就在暖身為新手機行銷做準備,11 月還挖角摩托羅拉亞太區行銷長何永生來掌旗。而為了撥出更多預算做行銷,宏達電還開源節流。有員工表示宏達電破天荒不發年終,推測省下的這筆費用是要拿來做行銷。

 

 

這樣拚行銷?HTC One在美貼100美元換機 在英卻比iPhone 5貴100鎊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2-22 13:10:11 

 

新HTC One。(圖:宏達電) 
新HTC One。(圖:宏達電)

 

宏達電 (HTC)(2498-TW) 為了行銷本周二 (19 日) 發表的新一代旗艦手機新 HTC One,不惜在美國推出舊機換新每支獎勵 100 美元的促銷活動。不過媒體報導,新機在英國綁約售價,卻較對手蘋果 (Apple)(AAPL-US) 的 iPhone 5 高出 100 英鎊,不禁令人對宏達電的行銷策略捏把冷汗。宏達電近日在美國官方網站上,公布新 HTC One 的限時促銷活動,號召公司舊用戶延續忠誠度、繼續選購宏達電新機。只要消費者持有任何宏達電舊手機,並向美國電訊商 AT&T、斯普林特 (Sprint) 及 T-Mobile USA 綁約訂購新 HTC One,便可換得價值 100 美元或符合舊機換新市價 (若較高) 的預付 Visa 卡。

 

欲參加活動的民眾,可於 3 月 12 日前前往宏達電網站 http://www.htc.com/us/smartphones/htc-one/signup.page 登記。但條件是必須在 3 月 31 日前購買及啟用新 HTC One,且得在 4 月 30 日前將舊機本身及新機購買證明寄回給宏達電,才能順利在 6-8 周內收到獎勵補貼金。

 

《CNET》報導,宏達電尚未宣布美國電訊商開賣新 HTC One 確切日期,但由此可見應不會等太久,很可能是傳聞中的 3 月 8 日。

 

然而另一方面,美國網站《BGR (Boy Genius Report)》周四 (21 日) 報導,新 HTC One 在英國合作電訊商已公布售價,卻比蘋果最新旗艦手機 iPhone 5 16GB 版還貴許多。他們擔心宏達電延續如此高價策略,恐重蹈 LG (樂金)(066570-KR) 銷售潰敗的覆轍。

 

報導稱,英國最大行動電訊商沃達豐 (Vodafone)(VOD-UK) 針對新 HTC One,祭出月付 33 英鎊、享用 600 分鐘通話及 600MB 上網用量的綁約 2 年合約,與 iPhone 5 相同。但差別是後者手機免費,新 HTC One 卻要付 100 英鎊購機。

 

同樣英國另一家行動電訊商 Orange,也針對新 HTC One 提出類似綁約 2 年合約,付 36 英鎊可無限通話並享用 1GB 的數據用量。但又是相同合約 iPhone 5 零元手機,而 HTC One 卻得多付 100 英鎊。

 

《BGR》批評,宏達電這樣的價格策略「瘋了」。雖然 HTC One 的內建記憶容量比相同合約的 iPhone 5 大,但仍不足以合理化高價。尤其是三星 (Samsung)(005930-KR) 新一代旗艦手機 Galaxy S4 及蘋果下一代手機可能再過幾個月就推出了,妄想服消費者願意多付 100 英鎊來買 HTC One 很「不切實際」。

 

《BGR》認為,宏達電應該與歐洲電訊商達成合約,將 HTC One 的綁約售價至少降至與 iPhone 5 及 Galaxy S3 相同,最好是更低。報導引 LG 為例,指他們多年來一直試圖將自家旗艦新機售價訂在蘋果及三星新機相同,結果卻讓銷售被殲滅。「宏達電為何又要去撞同一堵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