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砍單?可成:空穴來風,今年營運還是樂觀

回應(0) 人氣(55) 收藏(0)2013/02/23 09:5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f9fa570-06f7-460f-8177-75e0d5b6fca3#ixzz2Lgbg8Xs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可成 遭宏達電大砍單

可成(2474)New HTC one機殼為閃避日本專利,導致良率降至30%以下,遭宏達電大砍單,加上比亞迪降價10%搶單,使得可成訂單量與毛利率雙雙大幅下滑;6月中擬推出的低價one系列,可能採塑膠機殼,又為可成後市營運添變數。

另外,可成大股東凱怡投資昨(22)公告盤後定價交易,大舉申讓可成持股2.8 萬張,以可成昨天收盤股價138元計算,交易金額高達38.64億元;若以可成股本75.07億元換算,此次申讓占公司已發行股數比重達3.73%。

昨天申讓的金額不小,加上近期股價攀高,引發外界聯想可成的大股東可能逢高出脫持股。可成昨天漲1元,收138元。

可成財務長巫俊毅對此表示,這次的申讓純為大股東之間的內部股權移轉,大股東的總持股不會有變化。凱怡投資昨天並未說明交易對象,完全處分後,凱怡仍持有可成3.02萬張。

在近期營運面上,供應鏈表示,可成近期拿下的宏達電New HTC one機殼訂單,採用的是金屬與塑膠奈米化結合的製程(NMT),這是日本成形塑料材料公司-大成材料所擁有的專利技術與設備,可成為閃過NMT製程,必須花很多時間,並導致良率大幅下滑,成本跟著大增。

目前可成做好1支機殼,要花超過200小時,且良率低於三成,導致宏達電大砍單,宏達電下給可成與比亞迪的訂單數量原規劃是7:3,現在給可成的單降至三成以下。可成表示,一向不評論客戶與訂單。

更糟的是,比亞迪以降價10%以上來低價搶單,該機殼報價原為45美元(約新台幣1,334元),現在降至40美元(約新台幣1,186元),使得訂單大幅轉移至比亞迪。長期來看,宏達電可能在6月推低價one系列手機,並可能採用塑膠機殼,法人圈認為,這將對可成等金屬機殼廠的後勢營運,增添不少變數。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2/2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可成 遭宏達電大砍單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713877.shtml#ixzz2LgOnKVp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