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衝量 政院祭護市8招

行政院核定的「股市提振方案」完整內容曝光,最受矚目的是提升股市動能的「護市8招」,除調降期交稅、擴大信用交易當沖限額之外,還將允許盤中可將半數以內的融資限額,不計入融資或融券限額計算等措施。

法人解讀,行政院在股市挑戰8,000點之際,推出多項刺激成交量政策,除有助短線衝關,更重要的是,要替股市衝破8,500點的「證所稅天險」,預先添足柴火。證交所日前首次引用外資報告,認為台股上看9,000點,亦是政策偏多的重要指標。

農曆春節前的2月8日,行政院已正式核定「股市提振方案」,其中最受關注的,是提升股市動能的「護市8絕招」一旦台股出現警訊,可視狀況推出。據金管會規劃,這些措施大多數8月前可完成作業。

護市8招當中,包括調降期交稅、擴大信用交易當沖限額、暫行放寬證券自營商,得以漲(跌)停板申報買進(賣出)有價證券,以及協調證交所、櫃買中心暫行酌降經手費等4項,屬於立刻可行的措施。

尤其是調降期交稅,只要財政部在期交稅徵收率的區間內,把具體的稅率數據呈報行政院核定,就可以上路。金管會評估,期交稅率由現行的10萬分之4,調降為10萬分之1,預估成交量可成長5年之久,年成長率預估可達30%。

此外,暫行放寬證券自營商,得以漲(跌)停板申報買進(賣出)有價證券,目的是要增加自營商操作彈性;而協調證交所、櫃買中心暫行酌降經手費,則是要鼓勵證券自營商投入股市。上述兩項措施的實施期間,均為半年。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2/2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台股衝量 政院祭護市8招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717919.shtml#ixzz2LsF0ndq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