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IQLO嬰幼童裝搶市 麗嬰房備戰

  • 2013-03-04 01:0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UNIQLO在台開賣平價Baby嬰幼童系列服飾,國內品牌廠商備受壓力。圖/本報資料照片

UNIQLO在台開賣平價Baby嬰幼童系列服飾,國內品牌廠商備受壓力。圖/本報資料照片

嬰幼童裝通路品牌在台發展概況

嬰幼童裝通路品牌在台發展概況

 日本國民成衣UNIQLO在台開賣Baby嬰幼童系列,以平均299-399元的平價搶去年景氣回春的嬰幼裝市場;據百貨業者指出,去年逢龍年台灣新生兒破23萬人為近10年新高,嬰幼裝與用品大店奇哥、娃娃城、mothercare等全面成長,UNIQLO加入勢必衝擊市場胃納。

 UNIQLO去年起即在台20多家店全面銷售童裝,平價服飾大舉搶食3-12歲男女童裝市場,加上ZARA的時尚童裝大搶3-12歲戶外與正式的高價童裝市場,而使得包括麗嬰房、儀大、二分之一童裝等大櫃與路邊店業績欲振乏力,下滑一至二成不等。

 部分店舖因有嬰幼童裝與用品支撐勉強持平過關,但面臨UNIQLO再一波嬰幼童裝搶市,其他童裝通路更是如臨大敵。

 中國龍年台灣新生兒人口創新高,童裝通路龍頭麗嬰房在去年即預期,龍年新生兒商機至少可吃3年,即時推出嬰幼兒與孕婦用品大店i-baby,今年預期至少再開2大店;麗嬰房強調,主要是一歲以下嬰兒是大量採買階段,以麗嬰房通路品牌包括產前採買與產後採買的嬰幼兒童裝與用品大店皆能滿足需求,但價位仍是目前國產品牌所面臨的挑戰。

 UNIQLO所推出的嬰幼童裝無論內著或全套上衣褲,在台推出時已先就日圓貶值等情況下修價格,平均價格帶在299-399元讓台灣家長們搶買。

 唯UNIQLO強調,目前U牌童裝品項占比在6-10%,依春夏與秋冬兩季而不同,嬰幼加入後則擴增至10-14%左右,備貨存量與銷售量成正比,以去年童裝在明曜百貨旗艦店推出近一個月賣出百萬件的高銷售量來看,龍年高出生潮讓此股嬰幼童商機至少延燒3-5年。

 反觀台灣本地通路品牌包括奇哥與麗嬰房等平均嬰幼童裝價格在7-800元至1200元不等,明顯比U牌多1-2倍,競爭力備受壓力。

 加上台灣媽媽們重視嬰幼童內著質料,UNIQLO台灣公關負責人劉逸珊強調,UNIQLO BABY自2002年在日本推出以來,業績年年增長,除了平價外,最重要是安全舒適與便利性,尤其強調材質絕不含甲醛,且為不受甲醛污染,所有商品皆密封包裝,為嬰幼兒安全把關才是品牌最大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