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威陶炒股 傳黑道追債斷腿

  • 2013-03-28 01:51
  •  
  • 中國時報
  •  
  • 【張企群/台北報導】
 名模王靜瑩的前夫陳威陶(本報資料照片/羅永銘攝)

 名模王靜瑩的前夫陳威陶(本報資料照片/羅永銘攝)

     名模王靜瑩的前夫陳威陶(見圖,本報資料照片/羅永銘攝),最近傳出他借款集資近億元爭奪某上櫃公司經營權失利,股價又暴跌,讓跟著他買股炒價的黑道大哥慘賠,紛紛逼他吐錢還款;月前陳更疑遭桃園角頭討債打斷腿,警方已進行了解。

     熟悉內情人士透露,陳威陶的父親陳光男是南港輪胎大股東,陳掛名董事,外界號稱他有逾兩億元的身價,其實是來自父親的持股價值,陳本身「行情」並不好,甚至傳聞他經常到了晚上打電話找「攤」。

     找黑道集資 謀奪上櫃公司

     兩年前,陳威陶因為所開出的本票流入到四海幫成員手中,找了另個幫派幫忙處理,未料竟請鬼拿藥單,對方以為他身價不凡,把陳當成凱子削錢,陸續設局逼迫他簽下數千萬元本票。

     而這幾年,他和前妻王靜瑩之間爆發婚姻、家暴、爭子風波;在爭產官司中,最高法院今年初判決陳威陶要返還在北市信義區的房屋,並付三百四十五萬元的租金加借款給王靜瑩。

     道上兄弟說,兩年多前,陳威陶看上一家通信網路類股的上櫃公司,野心勃勃想吃下該公司經營權,對外借款集資,承諾出資人取得經營權後,會讓他們在公司掛名領高薪,吸引不少幫派元老級的大哥、地方角頭和徵信業者投資。

     股價炒到卅元 現跌破五元

     陳威陶籌得近億元資金,透過證券業女友人進場買進股票,股價一度炒到近卅元,陳持有過半股份,並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自己人馬擔任董事長和董監事等要職。沒想到,公司派以股東會程序不合法拒絕承認,經濟部也駁回決議,讓陳威陶在這場公司經營權之爭落敗。

     去年初,陳的借款支票陸續傳出跳票,公司股價又受利空影響下滑,目前跌破五元以下,當初聽信他炒股的黑道大哥,個個血本無歸,紛紛將這筆帳算在他身上。

     道上大哥慘賠 動刑逼吐錢

     今年二月,陳威陶被人發現行走一跛一跛。事後傳出,他疑遭擔任金主的桃園某角頭「家族」逼債不成,打斷一條腿,但陳對外宣稱是自己扭傷,不敢聲張。

     據悉,包括竹聯、四海和天道盟等多方黑道勢力,近來已展開追債行動,嚇得吐不出錢的陳威陶不敢現身,電話也停機,更有道上大哥撂下狠話逼他出面解決;警方輾轉得知陳身陷黑道逼債風暴之中,正密切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