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他電子》怡利電攻胎壓偵測售後市場,獲國內外大廠釋單
2013/9/6 上午 07:56:02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怡利電(2497)宣布,隨著胎壓偵測器陸續成為法令規定汽車標準配備,目前已接獲多家國內外車廠釋單,為了迎接售後商機,已透過策略投資方式取得技術,並規劃彰化廠成為售後市場生產基地,產品已陸續送樣至歐美客戶端驗證。
 怡利電子8月合併營收為3.37億元,與7月持平,較去年同期成長31.39%;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為20.2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0%。  
 怡利電表示,隨著各國對行車安全的重視,胎壓偵測器陸續為各國法令規定為汽車標準配備,近年來已配合車廠客戶開發搭配車載主機顯示的胎壓偵測器,截至目前已獲多家國內外車廠開發案及釋單。

 另一方面,著眼於歐美等已實施此法令的國家,自2007年中小型車100%安裝後,以每顆胎壓偵測器的電池最長壽命七年計算,至2014年售後替代件市場將呈現爆發性成長。
 怡利電指出,為了迎接售後市場胎壓偵測器廣大商機,同時滿足近期許多售後市場客戶頻頻的詢問,已透過策略投資方式取得胎壓偵測的關鍵生產技術,並已投入3千多萬,將彰化廠規劃為售後市場產品的生產基地,將先生產胎壓偵測器及行車記錄器,目前已陸續送樣至歐美客戶端驗證,預估在售後安裝產品將有不錯成績,而總公司所在地全興廠將專注於研發及生產汽車原廠產品。
 

 

 

胡連 大舉擴產迎訂單

 

胡連董事長張子雄
車用端子廠胡連(6279)在中國大陸的車市市占率提高,再加上開拓國際車廠已有顯著效果。

將在汐止大舉擴產,斥資逾7億元,興建營運總部,胡連將向兩岸最大的車用端子廠邁進。

近期車用零組件營運亮眼,受惠於車市需求強勁,法人預估胡連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達4.5元,全年的每股稅前盈餘可望突破9元,創下歷史新高。

雖然第3季是車市的淡季,但胡連由於接獲國際訂單,再加上車市的需求比預期好,讓胡連7月的接單超出預期,7月的營收可望比6月好,過去胡連第3季的營收會比第2季下滑15至20%,但今年卻出現淡季不淡,預估第3季營收下滑的幅度10%以內。

由於對於未來車市的市占率持樂觀的看法,因此胡連也進行罕見的擴產動作,胡連已決定投資7.15億元,買下一宏鋼鐵公司的100%持股,主要是為了取得一宏位於汐止的廠區,胡連董事長張子雄表示,主要是為了擴建產能,並且興建營運總部。

 


圖/經濟日報提供
據了解,汐止廠預計明年完工,一旦胡連整合了南京廠和台灣廠的產能,胡連可望成為兩岸汽車端子的第一把交椅。

胡連主管表示,胡連在車市布局逐步進入收割期,包括大陸市場、印度、印尼、越南及俄羅斯等市場布局均見到成效,隨著全球車市復甦優於預期,加上新客戶挹注推升,胡連今年的獲利表現亮麗。

胡連第2季合併營收6.96億元,比第1季成長4.5%,累計1到6月合併營收為13.6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47%。

法人預估,胡連第2季獲利將優於第1季,第1季的稅後盈餘為1.66億元,每股盈餘為1.88元,因此胡連今年上半年的每股稅前盈餘至少在4.5元以上。

【2013/07/22 經濟日報】http://udn.com/



 
2013/03/29 10:53
 
 
 
 
 
 
 
先探/車用電子、零組件啟動多頭旅程

 

 

 

【文.江文勝;先探周刊授權刊載】

 

中國、美國等全球前二大汽車市場受惠景氣復甦,今年第一季加足馬力衝出好成績;日本在311震災後汽車庫存付之一炬,如今更開始出現強勁補庫存的壓力,2013年全球汽車市場蓬勃發展趨勢明確,汽車零組件、車用電子股金蛇出洞。

 

 

 

跨足車用電子本益比提升

 

汽車零組件產業一七一七期《先探》已深入探討剖析,耳熟能詳的汽車零組件本期不再贅述,但汽車零組件相關供應鏈族群龐大,加上跨足車用電子公司越來越多,還有許多低調、低基期、產品更具利基的中小型汽車零組件及車用電子股,都尚未被市場注意,這些個股只要基本面夠嗆,成為飆股伏兵的機會就不小。

 

車用電子涉及高度安全,產業相當封閉,長期以來皆由美、日等大廠主導,想要切入車用電子領域,平均沒有花個五、十年是很難看到成效,但是一旦切入,幾乎就是獲利的保證,這也是國內車用電子股一直以來都享有高本益比的關鍵。

 

像產品線包含倒車雷達及胎壓偵測的同致、車用開關的為升、車用二極體的朋程、車用影音相關的怡利電等,本益比少則十二倍,多則到二○~二五倍。隨著新車搭載電子產品比重提升,相關個股今年營運頗為樂觀,在獲利提升之下,股價多頭走勢可望延續。

 

台灣電子業因為大廠cost down成本、又面臨大陸同業低價競爭,營運逐漸走入死胡同,毛利率從以往的「保五保六」,到近幾年成為「毛三到四」族群,稍遇匯率一波動,業績很有可能由盈轉虧。而要擺脫科技業傳統產業化的最佳途徑,只有轉型,其中汽車搭載相關電子產品是長線趨勢,台灣很多科技業在現有技術延伸下,不少公司已轉入車用電子相關產品線研發生產,其中不乏順利成功轉型的車用電子企業。

 

像敬鵬就是很好的例子。敬鵬是國內PCB生產廠商之一,過去網通產品比重較高,網通產品價格競爭激烈,敬鵬逐較淡出網通PCB產品,轉往汽車用PCB板產品為主,○八年汽車板只有二七%,二○一二年汽車PCB板比重達六成以上,這一轉型,不旦獲利拉升,股價也從過去都在十元低價附近浮沉,拉升至近四○元的中價位族群,市場給予的本益比從五倍左右一口氣提升到十~十二倍。

 

另目前為國內第一大汽、機車連接器與端子製造商胡連,亦是成功轉型的典範,在產品線打入賓士汽車音響產品後,也獲得市場高度肯定,股價更一度晉升為百元俱樂部成員。

 

觀察以上這些現象及趨勢的發展,我們也看到了台股量縮下的新投資機會。

 

低價新秀金蛇出洞

 

操作汽車相關零組件及車用電子,因為汽車相關零組件及車用電子二大族群股價連動性不高,因此操作上可分為四種不同操作的策略,前二個針對車用電子族群,後二個則適用傳統汽車零組件類股。

 

第一個投資策略及機會就是屬於相對較被動式的投資,即追蹤營運純度高的典型車用電子股,當其特定車用電子產品變成新車款標準配備提高後,產品出貨及業績成長將會推升股價,指標股為同致、為升、朋程、怡利電等。

 

而車用電子及汽車零組件業走大運,低價、鮮為人知的新秀可望成為壓寶的對像。因此,第二個操作策略就是搜尋盤面上積極往車用電子領域轉型,但尚未被貼上「車用電子」標籤的個股,因為處於轉型期,一旦因為車用電子產品出貨提升,將最為強勁。(全文未完)

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



全文網址:udn研究報告 - 股市 - 傳媒焦點 - <font color=red>先探/</font>車用電子、零組件啟動多頭旅程http://money.udn.com/report/storypage.jsp?f_MAIN_ID=405&f_SUB_ID=3929&f_ART_ID=286679#ixzz2P5RDt0x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