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上萬個雞屁股 年賺上百萬

每天看雞屁股,一年也可以賺進上百萬。彰化坊間有一種特殊行業,叫做小雞性別鑑定師,顧名思義,就是鑑定剛孵化的小雞,是公的還是母的,因為小雞性徵很不明顯,需要過人的眼力,經驗老到的鑑定師兩秒鐘就可以判別一隻,一隻賺六毛錢,算一算一個小時至少看一千隻不是問題,時薪就高達600元,年薪破百萬,可別以為很好賺,他們每天接觸的都是雞屁股和糞便,一點也不輕鬆。

一手抓著一隻小雞,用拇指撥開雞屁股,放在燈光下照,專注的眼神,是公、是母都逃不過他們的眼力,小雞鑑定師范育旗:「母的就是平平的,公的就是一點,如果有一點就是公的。」

可別以為毛茸茸的小雞看起來好可愛,鑑定師每天和牠們接觸,一不小心小雞就會挫青屎,弄的滿手都是,經驗老到的師父,一點都不受影響,速度快的話,兩秒鐘就可以鑑定一隻。小雞鑑定師范育旗:「正常差不多都是九百隻,這是因人而異,有的速度比較快,有的比較慢。」

剛出生的小雞破殼而出,待子箱子裡,準備驗明正身,母雞收集送到雞蛋生產工廠,公雞則被送往養雞場,有沒有送錯地方,全靠鑑定師的好眼力。老師父眼明手快,一個小時看九百~一千隻不是問題,一隻六毛錢,算一算時薪就有六百塊錢,一天賺個五、六千不是問題。

年薪破百萬,特殊的專長,還到大陸開班授課當起老師,小雞鑑定師范育旗:「我做了差不多十七、八年,大陸現在差不多,我們三十年前不用鑑定,現在他們開始要求要鑑定。」想賺這行錢,眼力可不能太差,還有每天接觸的都是雞屁股和糞便,其實一點也不輕鬆,算一算全台不超過五十人,真的是隔行如隔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