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總部大樓 得標人只能買95%

中信金控周三晚間,代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公告,將出售位在台北市松壽路的「總行大樓」。中國信託委託戴德梁行,辦理公開標售,標售底價將超過200億台幣。

中國信託並開出多項招標條件:

(1)考量長期業務發展及企業識別效益,中國信託將留用松壽路總行大樓房地所有權持分的5%,以保有營業據點;亦即得標人最多只能買到松壽大樓房地所有權持分的95%。

(2)得標人拆除松壽大樓後,要與中國信託在原址合建新建大樓。

(3)中信金控及其子公司有權向得標人價購新建大樓總建物面積的20%;若未來新建大樓其餘75%建物面積(及所屬基地持分)要賣時,中國信託享有優先承買權。

中國信託表示,這項招標徵選截止日暫定為102年11月5日,預計在11月中旬標售結果可以出爐。

 

【2013/09/25 聯合報】

 

中信金「合建」模式 向陸資外資招手

 

中信金控昨(25)日公告松壽大樓招標方式,引發有特定買家聯想;中信金強調並無特定對象,是想在有台北金融曼哈頓之稱的信義計畫區,保有一席之地。

至於外資與陸資,中信金也很歡迎,陸資方面,也可以參加競標,不論蓋商場、飯店或自用辦公大樓皆可。據了解,中信金的「合建」模式,並非國內銀行業首創,以第一金為例,前董事長謝壽夫時代,就曾經與大陸工程合作,把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的一銀員工宿舍打掉重建,並且分得一棟新大樓,也就是現在的一銀華山分行;大陸工程則是把分得的大樓出售。

消息來源指出,中信金旨在循一銀合建模式,向國內外建商招手,尤其是大陸工程等。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昨(25)公告將標售松壽大樓,設下保留5%持分等條件。壽險人士表示,相關條件都會降低壽險業投資意願,較適合國外私募基金或開發商投資,也不排除相關條件都是為了中國信託人壽而量身設計。

【2013/09/26 經濟日報】



 

 

台開售台中土地 獲利3.5億元

台開(2841)出售台中市干城重劃區「新站特區商業用地」兩塊總計1,648坪土地,昨(30)日敲定,分別由麗寶機構旗下的名軒開發(1442)及未上市建商鵬程建設以每坪75.1萬元取得,台開預計獲利3.54億元,每股獲利貢獻度0.54元。

麗寶機構看好大台中的自住需求,攜手旗下名軒開發,持續加碼台中收購土地,昨天再下一城,簽下台開的干城土地,推案重心向中台灣移動的趨勢明顯。

台開表示,台中市干城這兩塊土地,原是與土地銀行處分共同持分各半,切割後台開取得1,648坪,並將本案「新站特區商業用地出售案」劃分為兩塊土地出售,分別為933.66坪與750.6坪,吸引多家台中本地及北部上市建商的探詢,昨天台開敲定出售對象及價格。

法人認為,台開為活化資產於今天敲定處分這兩塊台中市干城重劃區建地,總金額為12.65億元,預計處分利益為3.54億元,對於台開的每股獲利貢獻度為0.54元,而下半年,台開還有台中工業區等土地可入帳,依此計算,預估台開今年EPS應可達1.5元以上。

買方名軒開發總經理李木鐸昨天表示,名軒以每坪價格75.1萬元取得這塊地,原本是容積率400%的土地,但加計可申請移入容積後,1坪土地可蓋到12建坪,所以換算每單位容積成本可壓低到6萬元;加計建造成本每建坪8萬多元,每建坪總成本將可控制在15萬元左右,依合理加工利潤約2成多計,未來每坪售價21萬~22萬元,應是進可攻退可守。

李木鐸指出,這次購進台開公司土地,為名軒取得台中土地的第四筆;其中第一筆已舉辦開工典禮,第二筆已取得建照,第三筆則正請照中,全部將採取先建後售模式推出。

目前名軒土地存貨遍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宜蘭礁溪和台中市等,上半年名軒EPS大躍進、達到4.82元,較去年同期激增4倍;前7月營收為32.55億元,年增2.19倍,全年業績可望翻倍。

 

台開 要賣中市新站特區地

台開集團台中新站特區商業用地
台開集團台中新站特區商業用地

台開集團位於台中市干城重劃區「新站特區商業用地」,兩塊總計1,648坪土地,昨(1)日公開邀約出售;台開指出,這二塊1051、1055地號的土地,屬台中市中心地段,周邊公共設施完善,是近期台中市少有的大面積市中心精華商業土地,出售案因此備受市場矚目。

業界指出,這二塊商業用地,位距台中市火車站僅0.5公里,走路約3分鐘,鄰近台中一中商圈,屬稀有性與具高開發價值。

台開集團指出,這塊土地原是與土地銀行處分共同持分各半的台中市干城2,694坪土地,切割後,台開集團取得1,648坪,並將本案「新站特區商業用地出售案」劃分為兩塊土地出售,分別為933.66坪與750.6坪。

台開集團表示,兩塊土地可個別或合併出售;市場認為,由於「新站特區商業用地出售案」位台中市干城重劃區土地,近年來該區受惠於鐵路高架化、大型開發商進駐等因素,已成土地開發商及壽險、建商爭相投入搶進的熱門地段,開發商業價值潛力高。

據了解,台中干城重劃區內土地近年來有不少壽險、建設公司競標,國產局於去年的10月30日,標售1021地號(第一標)及1039、1041地號(第二標)地上權,最後由南山人壽高價得標,宣告干城重劃區土地價值翻升。

干城重劃區南側距台中市火車站約0.5公里,北側距台中市體育場約0.5公里,西北側為中山公園,東北側為進德國小,為已完成重劃之重劃區,交通便利,道路配置完善。

除交通便利外,干城重劃區區域商業活動也相當活躍;以中友百貨、台中一中街商圈為主,土地商業優勢高,且台中市政府計畫把周邊的建國市場遷往東區建成路與忠孝路口,預計102年8月動工、103年底完工,整頓後將可更加該區土地價值。

台開集團表示,由於公司資產豐富,「新站特區商業用地出售案」將可更為活絡公司營運體質與經營效益,該案兩塊土地因商業開發價值高,已吸引不少有意願的買主向台開詢問相關的出售細節。

 

現增+未來賣樓 中信金擁現金550億

  • 2013-04-10 01:21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近期現增200億元,引發熱烈認購潮,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指出,現增後,估計手握現金可達300億元。相關人士指出,如果加計後續處分現有總部大樓超過200億元進帳,中信金可用於併購的銀彈上看550億元。

     中信金南港總部大樓今年底就可完工並進行人員搬遷,據了解,目前中信金信義總部已開始評估處分作業。市場人士透露,已有買家出價250億元,若未來順利出售,中信金手中可用現金將達550億元。

     對此,中信金表示,南港總部大樓確實已接近完工,各後勤業務單位及台灣彩券等原本散落各地的單位,將在今年底到明年初陸續搬遷至南港經貿園區,至於松壽大樓出售,目前尚在規畫。

     銀行法規範,銀行使用達50%以上才屬自有房舍,因此總部搬遷後,中信金信義總部大樓自家使用比重可能無法達5成,規定必須處分。

     據了解,已有買方出價到250億元,房仲業者分析,有這樣財力及意願可購買的買家以新光、南山、和國泰人壽最有可能。

花蓮洄瀾灣特區開發 業者搶進

台灣觀光商機無限,台開集團昨天舉行「花蓮洄瀾灣特區」售地說明會,規畫出售特區內兩筆旅館用地,尋求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吸引飯店、建商、壽險、銀行等百家業者到場。

自二○○九年起,台開集團在花蓮縣吉安鄉洄瀾灣打造「花蓮洄瀾灣特區」開發案,總開發土地面積五十六公頃,可開發土地四十二公頃,相當於信義計畫區商業區土地總和。

台開這次出售特區內的國際觀光旅館用地,拆為兩筆,分別為七千七百多坪、九千兩百多坪,底價各為每坪九萬元、十二萬元,總值約十八億元,兩筆土地分開標售,但也開放同一業主可一起標購。

台開表示,「 花蓮洄瀾灣特區」造市計畫機能完整,將建構結合娛樂、文藝、觀光、休閒、養身、等多功能的都市中心,完成後可創造年產值千億元商機。

台開現已整地開發四年多,已完成開發的設施包括文藝體驗館、生態水景公園、農場、牧場、水上活動區。其他包括影城娛樂中心、百老匯等級劇場、醫美健檢養生會館等,都已取得建照。

台開表示,花東地區交通建設愈趨完善,政府也挹注近千億資源開發重大建設,觀光潛力不可小覷,台開積極找尋合作夥伴,搶攻當地觀光商機。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昨天說,「我們是在找親戚,與旅館業者共同開發,把好的地分享給同業」。

昨天的說明會吸引一百多家業者出席,包括寒舍集團總裁蔡辰威、ATT集團董事長戴春發、以及晶華酒店、老爺酒店、國賓飯店、大陸招商銀行、大陸交通銀行、台灣人壽、幸福人壽、富邦人壽等飯店、銀行、壽險業者,都派代表與會探詢相關資訊。

【2013/04/1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花蓮洄瀾灣特區開發 業者搶進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7820515.shtml#ixzz2Q1nR6eU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