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鴻海大電視降價,二線品牌廠剉著等
2013/4/12 上午 07:52:22
【時報-各報要聞】鴻海(2317)昨日宣佈調降60吋大電視售價5,000元,同樣使用日本夏普面板的夏寶表示,去年底基於市場策略考量,已調降夏普46吋至60吋大電視售價,平均降幅15%以上,不再降價;同時,本土家電廠對鴻海降價無感,但業者坦言,鴻海大動作,將擠壓46吋及52吋價格空間及二線品牌市場。
  夏普與聲寶集團合資成立的夏寶公司,訂出2013年液晶電視銷量從2012年2.5萬台倍增至5萬台的營運目標,早在去年底即全面調降夏普46吋至60吋大尺吋液晶電視售價。

  夏寶主管指出,考量今年市場情況,才會在去年平均降價15%以上,但夏寶、夏普之間採取美元為計價幣別,已沒有再降價的空間。
  聲寶國內營銷本部總經理陳世昌、大同集團旗下大同綜合訊電總經理蕭綮鞍均指出,今年國內液晶電視市場規模120萬台,50吋以上大電視銷售比重僅6%至7%,每個月銷售6、7千台,卻有聲寶、大同、東元、奇美、明基、三洋、禾聯碩、瑞軒、韓國LG、三星、日本松下、SONY及夏普等土洋家電及資訊廠牌,市場競爭很激烈。
  陳世昌表示,聲寶50吋以上大電視,每月平均銷售1,500至2,000台;大同蕭綮鞍也指出,每月50吋以上大電視銷售1、2千台。鴻海這次雖宣佈調降60吋液晶電視售價5,000元,加上綁約2年,售價還是逼近6萬元,遠比聲寶、大同單機貴,業者不會受影響。
  雖然國內家電業者對鴻海降價動作都說無感,甚至還有廠商猜測鴻海大舉降價,可能是為了出清庫存。
  但業者坦言,各廠牌競相推出大電視,業者原本就預估今年50吋以上大電視至少還會降價10%,鴻海將60吋大電視售價從3,89萬降至3.39萬元,真正受影響的只有二線品牌廠商,但隨著60吋電視下殺,46吋及52吋液晶電視售價勢必也會遭擠壓而被迫調降。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