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應強勢股的拉回找買點,

分析師對弱勢股常說的就是「反彈找賣點…」

有時候還會說得詳細一點,「反彈出量不過高,找賣點…」

但這有一個前提,就是這支股票要反彈啊…

但是在還沒有彈之前,沒人知道會不會彈?

萬一,又大跌了一波才彈呢?

萬一,沒有彈呢?

一直等反彈,會不會就等到太極峽谷了呢?

舉個親身操作的例子,廣明6188

這支和普安一樣,都是在初進股市時買的,也是在不知道什麼碗糕的情況下買的。

但這支不像普安2495那麼好運,能夠出在相對高點。

在2009年曾因HD退出市場,而大漲一波,一路漲到70元。

盤整三個月後,在2009年11月反轉向下,

並爆出官司敗訴,

而且營收也不見好轉,

一直等反彈等不到,

量能也不出,

一路盤跌…

終於放棄了,在35.3元賣出,

雖然已是從高點腰斬,

但後來廣明還是沒有彈,

又跌了半年,才小反彈,然後又跌,和普安一樣,跌破金融海嘯的低點,

要是為了等反彈,股價又從35元再跌了兩成多,

當然不是說反彈找賣點這個理論不能用

但萬一沒彈的時候,要怎麼做,是不是更值得思考呢?

 --

以宏達電來說,

20130430爆大量的高點301,跌到20130708的189,過程中,有彈嗎?

以宸鴻來說,

20130412的高點635,跌到20130708的366,過程中,有彈嗎?

以華碩來說,

20130506的358.5,跌到20130704的256.5,過程中,有彈嗎?(公司還買庫藏股喔,而且說買真的有買喔…)

 

而在下跌過程中,投顧分析師看到已經跌了一大段,紛紛說「不要再殺低了,可能賣在最低點…」「可以逢低布局了…」,聽信的人,就是愈攤愈平…(有那麼多的錢可以一直攤嗎?)

  

宏達電、宸鴻 融資追繳令齊發

宏達電、TPK宸鴻跌勢不止,波段跌幅均超過三成,受法人沉重停損單壓力干擾,昨天盤中股價雙雙觸及跌停板。券商主管指出,此二檔個股融資追繳令萬箭齊發,並已出現斷頭危機。

根據主管機關的信用交易等相關辦法規定,目前上市公司股票融資比率是六成。舉例來說,買進一檔100元的股票,投資人需相對提出40元自備款,初始融資維持率是166%,而最低融資維持率是120%,也就是當股價下跌超過28%時,就面臨融資追繳的壓力。

宏達電股價昨天收跌停價189元,創2005年初以來新低。觀察宏達電股價走勢,自4月30日盤中創305元的波段新高後,一路下滑,至今跌幅達38%;但融資餘額逆勢增加,由5.5萬張增至7.9萬張,融資使用率也逼近四成。

據了解,針對宏達電買進價格逾262元價位,或是於507元以上融資敲進TPK宸鴻,且帳戶內沒有其他持股的投資人,融資維持率昨天已觸及最低維持下限120%,券商已開始發出融資追繳令。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宏達電、宸鴻 融資追繳令齊發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015344.shtml#ixzz2YVxlBua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