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中移動買股不成 改簽合作協議

  • 2013-04-19 01:32
  •  
  • 中國時報
  •  
  • 【鐘惠玲/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4904)昨日宣布,與中國移動之間的股份認購協議將於6月12日屆滿日終止,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也失效,但昨日已改簽合作範圍更大的業務合作框架協議,未來等法令開放後,再重新討論股權合作的可能性。

     遠傳與中國移動於2009年4月底簽署股份認購協議,擬以每股40元,總價約177億元,由中國移動取得遠傳12%股權,希望等法令開放陸資投資第一類電信業後,就能歡喜結成親家。不過到目前為止,政府都尚未鬆綁相關法令。

     遠傳表示,與中國移動的案子,由於目前時空背景及商業條件皆與4年前不同,另因政府法令仍未通過開放第一類電信投資相關事宜,所以案件將在到期時暫告一段落。雙方已於昨日簽訂業務合作框架協議,取代原有戰略合作協議。

     針對業務合作框架協議的內容,遠傳指出,除了原先規畫的數據相關業務,還擴大到雲端、物聯網,智慧運輸以及零售通路等業務。

     雖然與中國移動的認股協議終止,遠傳強調,仍冀望政府能開放第一類電信項目。遠傳昨股價上漲0.6元,收在70.4元,外資已連4個交易日買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