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一個線圖已成型的儒鴻,和線圖未成型的精英,

精英在20130408一度破季線守住後,一路振盪走高,在20130502漲停突破第一根長黑的高點…

結果在現金減資發布後,又來一根大長黑。

 

儒鴻在20130508不知為何又來一根大長黑,但在20130510又來一根大長紅而且是暴量…

(投顧都看壞它再衝新高,但這根長紅真的好強喔…)

後來挺住再創新高,

20130517又來一根新高後長黑K…

20130531又突破壓力,創新高…

20130606連三黑,20130607還是帶量長黑K,結果20130618漲停創新高…

 

-

-

雖然以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出過書、看文章還要收錢的知名部落客,要大家尊重台股的長黑棒,後來台股隨即反彈,被網友吐到不行(但他還是繼續出書,賣文章…)

但是長黑暴量破均線(最常的還加上一個「高檔」),仍然是很多分析師評斷的賣出依據…。

那怎樣叫高檔、怎樣有暴量,破哪條均線才算呢?

以精英2331來說好了,一路上漲原來是市場傳出今年又要高配息,

但在20130325自由時報刊出傳聞後,精英出面澄清,就收了一根長黑棒,成交量6萬多張…(精英以後發布股利訊息時,可以發詳細一點嗎?不要在澄清時才寫清楚哪些是盈餘哪些是公積…)

當天有分析師在財經節目為精英背書(好像是之前有叫會員買進…),但隔天又收了一根大黑K,並破五日線…。

隨後連著幾天都無法有效站回,但在20130410時,突然一根長紅棒又站上去…(自營商不知為何就大買…)

那破線時,賣出的變成是相對低點嗎?

當然,從日線來看,精英算高檔,但分析師也會從月線來看,就是相對低檔了…(而且股價還比淨值低…)

同場加映:20130220的京元電2449連四天黑K破五日線(但量縮)

20130129永豐餘1907七天有六天收黑K破月線(但量縮)

--

那儒鴻1476怎麼看都是高檔了吧…

20130221連著四根黑K棒,後面兩根還暴量長黑破月線,當時很多分析師都說做頭了…(好吧…剛好碰到頸線,但有人要等到破頸線才認賠殺出嗎?)

但後來反彈,在20130308又來三根黑K棒,第三根是有量長黑…破月線

後來又反彈,在20130318又來三根黑K棒,第三根是有量黑K…破月線

而且這幾次都是反彈不過高(又一個賣出訊號…)

但是,儒鴻後來又一路向上再創新高了

這樣算是洗盤嗎?

是誰這麼會洗盤啊…,還在高檔洗這麼多次…

同場加映:2011下半年到2012年2月的華寶8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