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施工 鄰宅塌陷3米

婚紗店禮服遭埋 「屋垮了怎麼辦」

2013年04月22日  
大前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民生教會地板突然塌陷,教會內桌椅陷入三公尺深洞裡。林金聖攝

【林金聖╱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的一處建案,日前施工時疑造成鄰近工地的教堂、婚紗禮服公司及住家地板塌陷三公尺深,且牆壁出現駭人裂縫,疑似因房屋傾斜門窗無法開啟,住戶驚恐說:「我們的財產都在這裡,房子垮了怎麼辦?」建商強調,施工造成附近住戶房子受損,一定負責到底。

 

營造此建案的敦晶建設公司是新第來亨建築的子公司,負責「中原街四十六號新建工程」地上七層、地下兩層樓的工程,未料大前天施工時,中原街上教堂首當其衝,教堂內地板塌陷,桌椅陷入地底三公尺深洞裡,建商緊急灌漿搶救,塌陷範圍卻持續擴大。 

牆裂大縫門卡住

民生東路一家婚紗禮服公司的修改室地板,前天也出現近一坪大、三公尺深大洞,裁縫車、新製禮服等全陷入洞裡,建商獲悉緊急架鋼架頂住牆面,避免房屋龜裂傾倒,再進行灌漿工程補救。婚紗公司總監王裕炯氣憤說:「價值十多萬元的工業用裁縫車還來不及拉上來,就被灌漿淹沒了,施作工人實在太誇張了。」他指出,取消預約訂單、新做婚紗等,初估損失逾五十萬元。
新生北路巷弄內林姓屋主表示,昨費了很大的勁才打開倉庫的大門,發現地板隆起、碎裂,牆壁也出現駭人裂縫,後門完全無法開啟,「我和太太看了真的很傻眼,房子似乎傾斜了。」林太太擔心說:「我們的財產都在這裡,房子垮了怎麼辦?」 

建商願負責到底

新第來亨建築協理鄭耀民表示,這個區塊地底下都是流沙,土質鬆軟,造成地層下陷土質流失,現在只能灌漿將地基穩固,造成附近住戶房子受損,公司一定會負責到底。 

建案小檔案

★工程名稱:中原街46號新建工程
★營造人:敦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許清芳
★設計人:郭志宏建築師事務所
★工程概要:地上7層,地下2層(RC構造)
★預計完工日期:103年1月24日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網友買屋的感想

http://home.url.com.tw/?func=forumbody&f_no=44492&cat_en=realestate

 --

2005年的新聞

黑心建商! 「新第」2年被投訴20次 
2005/08/18 17:02 


記者林宜婷、方慶霖/台北報導 

又有黑心建商欺騙民眾的血汗錢,50歲的戴小姐退休後把所有的積蓄都拿去買房子,本來是想安享晚年,沒想到簽約之後發現,原本40多坪的大房子,縮水成了只有13.8的夾層屋,而且還是棟違章建築,建商不願出面回應,而戴小姐只想趕快拿回她付出的500萬訂金。 

北市消保官黃鈺生表示,這2年來,與「新第」建案相關的消費申訴案,至少已受理20件,行政院公平會已對建商開罰12件,罰金30萬至150萬元,業者還是置之不理,消費者若是不小心買到類似建物,目前只能透過司法途徑解決。 

台北市連雲街6巷8之3號的「仁愛新第」,這棟座落在仁愛路旁的8層樓豪宅,典雅的外觀,標榜五星級設計,加上屋內寬敞的空間,讓戴小姐第一眼就愛上,要價1978萬,戴小姐看屋時當場刷卡30萬元付訂,又轉帳506萬元,不過簽約之後,問題來了,原本建商說法有40多坪建物使用空間,拿到手的所有權狀居然縮水變成13.83坪,詢問建商遲遲得不到答案,讓戴小姐氣壞了。 

戴小姐發現,不只坪數縮水,整棟建築物根本就是違章建築,建商先取得合法建築執照後,再進行違法改建,戴小姐買的房屋在建築執照上,居然是蓋在機車停車場的位置,求助消基會、消保會,甚至是台北市建管處都沒有下文,只好求助市議員幫忙陳情。 

戴小姐今(18)日上午由市議員李慶元陪同舉行「誰會花千萬元買機車停車位?」記者會,講到激動處忍不住哭了。李慶元調查發現,「仁愛新第」建商真晶建設公司根本前科累累,2年內已經被投訴20起,建商卻置之不理。 

李慶元質疑,市府建管單位明知「新第」系列建商長期蓋這類二次施工的夾層屋,卻還配合建商發給使用執照,發照後也不落實複檢,任由建商用成屋現況迷惑不知情消費者上當受騙,有包庇建商之嫌。 

公務人員退休的戴小姐把30年的退休金全部拿來買房屋,本來是想好好過下半輩子,沒想到遇上黑心建商,現在她只想把付出的500萬改快拿回來,還她畢生血汗錢。

 

知名建商坑殺購屋民眾 1978萬元買間13.8坪違章新成屋         
【東森新聞報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你有1978萬元,會去買權狀只有13.83坪的房屋嗎?台北市議員李慶元18日帶領一批記者,前往連雲街一棟知名建案勘查,他表示,日前接獲一位購屋民眾陳情,在「仁愛新第」一戶當住家。

建商在簽約後才交出平面圖,事後核算才發現原來買到的所有權狀只有13.83坪,其他的坪數全都是違章建築。

李慶元表示,市府工務局與建管單位縱容這幾家建商為所欲為,要求即報即拆。

李慶元表示,一位女購屋民眾向他陳情,說在今年6月4日花了1978萬元購買位於台北市連雲街巷內的「仁愛新第」,當時這名女士以為買到的房屋現狀如同建商所陳述的,室內連陽台總共有40多坪的建物使用空間,還有19坪的大庭院。

可是,建商遲遲不拿出使照平面圖,直到消費者完成簽約時,建商才交出平面圖,經事後核算才發現原來買到的所有權狀只有13.83坪,可笑的是,所謂的13.83坪是包括建物室內部分8.03坪、陽台部分2.57坪,以及3.23坪的公共設施,而根據建商所陳述,那多出來的20多坪,全都是違章建築。

李慶元表示,如果以總價1千9百78萬元來計算,每建坪售價高達143萬元,而「仁愛新第」屬於巷內住宅? A並非商店,這般天價簡直荒唐至極!雖然消費者憤而向消保官陳情。

消保官卻表示該建商已是前科累累,早已被公平交易委員會處分十幾次了,消保官對該建商的行為也是無可奈何。

李慶元今日調出「仁愛新第」的所有權狀,發現目前仍多屬該建商所有,只是該建商在消費者向台北市消保官及建管處申訴後,最近改以信託方式交給一位名叫黃旭田的人,很明顯這位黃旭田為「真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企圖規避相關建築法令所找來的「替死鬼」。

李慶元今天在現場指出,他在92年6月就因夾層屋問題,對負責人許清芳所屬的幾家建設公司,包括真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寶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新第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居大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等提出強烈質疑,但二年來,市府工務局與建管單位仍繼續縱容這幾家建商為所欲為,尤其該建商不但繼續興建、銷售違章夾層屋,還變本加厲,為避免售屋困擾,以先取得使用執照,再大肆加蓋違章的方式,用成屋現況迷惑不知情的消費者購買。

李慶元強調,顯然此建商已多年詐騙(新聞、網站)消費者成精,懂得如何鑽法律漏洞,以坑殺消費者,該建商的廣告宣傳單經常造假欺騙消費者,長期欺騙技倆如出一轍,而建管單位顯有包庇之嫌,明知該建商長期蓋這類的房屋是為了要二次施工改建夾層屋,且消費糾紛早已問題重重,竟然還配合發給使用執照,且發照至今已將近一年,從不落實複檢,完全虛應故事!而建管單位面對消費者的陳情,曾兩次前往「仁愛新第」,竟都以「不得其門進入」為由,辯稱無法取締,完全沒有拿出該有的公權力。

李慶元強烈質疑,建管處嚴重包庇建商,一起欺騙與坑殺消費者!李慶元要求,「仁愛新第」建築基地內所有違章建築,建管處必須於一週內即報即拆,全數拆除,而消保官也應立即捍衛消費者權益,要求該建商對消費者造成的所有損失負起責任,同時退屋還款,否則應將業者以違反公平交易法、違反消費者保護法、詐欺、侵占等罪名移送法辦。

李慶元議員要求,建管處應研擬辦法,避免爾後建商有類似行為,並非發完使用執照後,建管單位就沒有責任,至少在發完使用執照後一段時間?滿A仍有責任避免建商以類似手法欺騙消費者,除非違章建築是由消費者自行自主搭建,不然建商仍須負起所有責任。

新第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新第股份有限公司
昕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達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展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正第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新第房屋仲介有限公司
新昇水電有限公司
今第股份有限公司 
敦悅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敦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寶敦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億毅電器有限公司
居大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寶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真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日騰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浩宇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合祥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