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張乙濤臉書

2015年03月10日17:07

元祖食品少東張乙濤不滿妻子藍婉綺未經他同意,擅自將他名下帳戶內610萬元轉匯入自己的帳戶,竟怒告妻子竊盜,藍女出庭辯稱這些錢全都是用於養育3名子女的生活費,台北地檢署採信藍女的說法,今將她不起訴。

以元祖食品起家的展圓國際公司董事長張寶鄰近年轉戰中國餐飲業,在中國上海開設連鎖店「代官山」一炮而紅,接著又以旗下深受小資女喜愛的「跳舞香水」下午茶甜點店趁勝追擊,再次擄獲貴婦、名援的心,張寶鄰的長子張乙濤與藍婉綺結婚後長期在中國協助經營展圓旗下連鎖餐廳。

談到張乙濤與藍婉綺的相識,2人先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雙方因親戚介紹而認識,交往1個月張乙濤就向女方求婚,2個半月後上門提親,5個半月即訂婚,6個多月後結婚,目前育有3名子女。

然而這對王子、公主步入禮堂結婚後,並未像童話故事般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2人婚姻近年逐漸變調,最後經傳婚變,目前正在台北地院打離婚官司。

2013年11月間,藍婉綺自中國返回台北,張乙濤特地傳簡訊要求妻子不得擅自進入他位於台北的住處房間,但藍女不顧丈夫警告,仍進入房間並將張乙濤帳戶內610萬元存款轉匯自己的戶頭,張乙濤發現後怒告藍女涉犯竊盜罪。

台北地檢署受理後分別傳喚2人到庭說明,藍婉綺堅稱這些錢全是花在家庭及3個小孩的身上,610萬元大概6、7個月就花完,但這些錢全都經過丈夫授權使用,並非竊盜,且房子是她與丈夫合買,當時以為丈夫傳簡訊只是在鬧脾氣。

不過,張乙濤委任律師出庭反駁妻子辯詞,表示家庭生活費用1個月大約只要15萬元,堅稱610萬元並非生活費。

檢察官考量張乙濤無法提出相關單據,證明1個月家庭開銷僅15萬元,認為藍婉綺將610萬元花在照顧家庭及子女生活所需的說詞可信,將她不起訴,張男不服檢方處分,雖一度再議成功,但高檢署發回重新偵查後,檢察官仍認定藍女無竊盜意圖,今再度將她不起訴。(呂志明/台北報導)

 

 

麻布茶房受歡迎 展圓2015年拼掛牌

 

營收目標50億 引進神樂家進駐SOGO

 

2013年04月26日  

 

張寶鄰(右3)引進日本頂級神樂家懷石料理,期望拉高百貨公司餐飲價位。蕭榕攝

持續展店
【張嘉伶╱台北報導】餐飲市場夯,經營麻布茶房相當成功的展圓國際,目前旗下已有10個餐飲品牌,近期引進日本頂級懷石料理神樂家進駐SOGO忠孝館,創百貨公司高單價餐飲紀錄。展圓去年兩岸營收20億元,台灣、中國各佔一半。董事長張寶鄰說,目標2015年在台上市櫃,年營收目標50億元,兩岸達200店。

展圓國際小檔案

張寶鄰年輕時經營元祖食品起家,曾研發元祖雪餅造成熱賣,品牌形象也具日本味,之後創立展圓國際,大多經營日本引進的餐廳品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麻布茶房,日系甜點、輕食受不少年輕人喜愛。 

跳舞香水今年將登陸

經過10多年發展,展圓國際已有10個品牌,第10個是日本懷石料理老店「神樂家」,不論價位或品牌力均走頂級路線。
張寶鄰說,神樂家是日本名古屋80年老店,單次人均消費達1萬日圓(約3000元台幣),選中台灣作為首個海外據點,顯見日方相當看重台灣市場。
展圓國際旗下的餐飲品牌以日系料理居多,包括麻布茶房、元定食、蛋蛋屋、鮨彩壽司,而下午茶品牌跳舞香水也成排隊名店。 

兩岸店數上看200店

張寶鄰說,展圓兩岸同步布局,去年集團營收約20億元,兩岸據點85家,在中國的餐飲品牌以代官山據點最多,跳舞香水今年也計劃赴北京、上海展店。
張寶鄰表示,公司內部預計2015年以觀光類股掛牌,目前找來富邦證券及PWC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輔導,期望在兩岸持續擴點下,2年後兩岸餐飲據點將達200家,集團營收挑戰50億元大關。
另外,餐飲、油脂大廠南僑(1702)兩岸經營眾多高檔餐飲品牌,日前還將台灣相當成功的點水樓,複製至上海發展,餐飲事業已成南僑小金雞。南僑第1季獲利搶眼,稅後純益1.48億元,年增95%,每股純益0.5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南僑主管表示,受惠中國冰淇淋開賣,加上油脂產能提升,餐飲業績也穩健成長,第1季合併營收29.18億元,年增10.33%,每股純益0.5元,表現搶眼。 

南僑首季每股賺0.5元

法人推估,原物料行情低檔盤旋,可推升南僑毛利率,加上轉投資的上海點水樓業績逐季走高,杜老爺新口味冰淇淋陸續上市,第2季毛利率可望維持首季高水準,而南僑兩岸油脂與餐飲同步穩定成長,全年營收挑戰140億元、年增15%,每股純益上看2.3元新高。

 

 

展圓兩年內掛牌 衝200展店數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餐飲業掀掛牌風,繼王品(2727)、F-美食(2723)、瓦城(2729)成功掛牌後,旗下已有10個餐飲品牌的展圓國際,也計畫兩年內掛牌上市櫃,屆時展店數將衝到200店、合併營收挑戰50億元。

展圓國際12年前跨足餐飲業,首度自日本引進麻布茶坊餐飲品牌登台經營,至今已發展出元定食、蛋蛋屋、代官山、跳舞香水Perfume Dance、鮨彩壽司、鎌奈鍋、Cafe Kitchen創意咖啡洋食館、波拿法新法式料理等餐飲品牌,去年台灣和中國市場年營收各達10億元。

日本神樂家品牌登台

展圓昨日並與日本莉寶株式會社技術合作,引進日本名古屋28年懷石料理老店「神樂家」登台開店,斥資1200萬元在台北SOGO忠孝店開出神樂家海外第一家門市,主打中高價位餐飲市場,未來並可望在北投開出一家獨立店。

展圓國際董事長張寶鄰表示,台灣是海島型市場,會以多品牌搶占餐飲市場商機,並作為未來進軍海外市場時的跳板,未來可挑選適合不同市場的品牌進行海外佈局,目前台灣總店數約30家,今年底總店數將達50家。

中國是大陸型經濟,展店策略會集中在2-3個品牌,並將單一品牌大量複製展店,創造經濟規模,目前中國以代官山日式創作料理和蛋蛋屋兩個品牌為展店重心,跳舞香水預計今年底前將進軍上海、北京等一線城市展店,中國年底總店數預計達35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