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要從生活中找題材,

最多的應該就是食衣住行,

記得電影單身男女的香港金融業人員,

也是從食物好不好吃,來決定要不要買這家的股票。

不過,這些貼近生活的東西,有時產品看起來很夯…

但經營績效、股價走勢,和產品知名度有滿大落差的…。

以于美人因為買不到愛之味的泡菜調理,就去買了愛之味1217的股票來說好了,

 

愛之味1217

一、品牌大,而且是領導品牌,而且連食品這種東西都有創造力…(很多什麼八寶粥、燕麥奶、牛奶花生的風潮,都是它帶起來的吧…)

二、廣告大(連泡菜也能打那麼大的廣告,還有其他家的嗎?)

三、沒有被塑化劑波及…(咦…,反而有被波及的,股價漲不停…)

反正,大家對愛之味的熟悉度應該是很夠了,

買產品來拜拜什麼的,應該也都有…

但是,愛之味,連續13年沒發股利…然後,看看每股盈餘,也還好…。

 

劍湖山5701(之前朋友很愛玩的,股性活潑)

一、廣告大,而且還找名人來扮裝代言…

二、遊樂場就在那裡…

但是,劍湖山要大減資來打消虧損…

 

泰山1218(也是之前朋友很愛玩的,因為轉投資便利商店的題材…)

泰山八寶粥、仙草蜜,很有名了吧…

但是,2012年竟然虧損…(最近又傳出三年前的飼料問題判賠…)

 

而同樣令人傻眼,但卻是反面的,有全國電和寶雅…

 --

 

《觀光股》劍湖山助雲林身障家庭圓夢
2013/4/29 上午 07:45:50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劍湖山(5701)昨(28)日攜手雲林斗六市長謝淑亞,替居住在雲林縣斗六市、古坑鄉及林內鄉的重度身障者與家人完成圓夢之旅,幫助這群勇敢面對人生困境的鬥士,重溫兒時遊園的甜蜜回憶。
 劍湖山表示,本次公益活動是由斗六市長謝淑亞與劍湖山世界共同推動,對於圓夢計劃的安排,這群生命鬥士都感到非常的開心與滿足,因為十二年前他們第一次與家人同遊劍湖山世界,如今透過眾人的協助完成期盼已久的夢想旅程,重溫兒時遊園的甜蜜回憶。

 劍湖山指出,圓夢之旅的發起人謝淑亞長期關心弱勢身障人士,不僅協助爭取補助,更給予精神上的支持與照顧。十二年前,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推出全台最大的室內兒童玩國時,謝淑亞便與劍湖山世界聯手幫助這群身障孩子圓夢;十二年後,象徵智慧與勇敢的「小威的海盜村」啟動,再度安排他們到訪,期望傳遞小威的機智、不怕困難的冒險精神,讓他們更加積極面對往後數十年的人生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