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賠殺出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萬一殺在最低點更是令人傷心。

但其實,股價不上不下也是一種煎熬,

 

以台灣的總體經濟連七個黃藍燈、台股量能除了官員說沒問題其他人都認為毫無起色的情況下,

除了那些價格有波動的主流股、題材股、主力股,

更多的是那些上下波動不到10趴的股票,

當初會買的理由可能有很多種,

但現實的結果,就是股價水平無波。

(最常發生的不是完全不動,而是突然有個發動訊號,讓人以為要漲了,所以沒賣,在等行情。結果沒有行情,又跌回原價附近…)

眼看著別的股票狂飆,自己手中的個股都不動,

擺銀行還有定存利息,買股票就沒有了(成本一)

股票在盤的時候,不知後勢是漲是跌真的是耐心的考驗…

那到底要不要賣出或換股呢?

 

就以不賺不賠賣出來看好了,

不賺不賠,其實就是賠,除了時間成本之外,還有手續費和證交稅,加起來快千分之六。(成本二跟三)

穩賺的只有收錢收稅的…(難怪什麼腦筋動到的都是不論賺賠都要增稅…,但是話說回來,大家都賠了不玩了,是能課到什麼稅?有賺的才課,這才對吧…)

如果賣出,換到有漲的股票,那可能還會欣慰。 (以個人親身的經歷,賣出仁寶後,換的股票有漲,對照仁寶後來慘跌三到四成,兩者相差超過五成…)

如果換股之後,買的股票還是不漲不跌,快千分之六的成本可是沒少的,所以還是賠。

(儒鴻賣出之後,換的股票就是到目前仍然不漲不跌…,但儒鴻持續大噴出)(但即使當時沒賣儒鴻,在儒鴻當上紡織股王時,也一定會賣。因為不只是股價走勢看走眼,當初估算儒鴻的獲利也因現增和配股的關係原以為會低一點,所以認為聚陽的獲利上應該是會贏,但沒想到儒鴻的毛利率完全壓過了現增的稀釋…)

如果換股之後,買的股票還下跌(更慘的是股票在賣出後就漲了…),那心情就沉重了。

那種在平台整理區撐很久,等股票爆發的故事,大部分都是口袋有一定深度的人吧…(股票會不會爆發,何時會爆,常常是抓不準…)

小資應該是經不起這樣一小賠再小賠的…選股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