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10大廠 hTC墊底

出貨量創兩年新低 慘輸冠軍三星

2013年05月15日  
10大智慧手機品牌 出貨量排名

【范中興、陳建彰╱台北報導】根據研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統計,宏達電hTC在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維持第十名,但出貨衰退幅度高於競爭對手,出貨量為二○一一年首季以來單季新低;不過該機構看好第二季hTC出貨可望明顯成長,市佔率有機會前進兩名。

臉書手機恐停售

另外,宏達電與臉書(Facebook)、美國電信業AT&T合作的臉書手機hTC First,上市迄今不到兩個月恐面臨停售命運,據國外科技網站報導,截至上周,hTC First在美累計銷售量不到一點五萬台,預料AT&T可能會停賣。宏達電表示,對市場謠言或臆測不回應。
二○一三年第一季出貨前十大智慧手機業者排名分別為三星、蘋果、樂金、索尼、華為、中興通訊、聯想、黑莓、諾基亞與宏達電。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林俊吉表示,韓系三星、樂金在首季出貨,雙雙創下單季歷史新高;黑莓、諾基亞與宏達電則是不論季或年度都呈現顯著負成長,出貨皆為二○一一年首季以來單季新低。
但DIGITIMES Research預估,hTC第二季出貨可由首季四百八十萬台成長到八百一十萬台,全球排名將超越黑莓及諾基亞,前進兩名成為第八。宏達電第一季因蝴蝶機等出現缺貨,導致單季出貨量下滑,隨新hTC One開始放量,預期整體出貨可望較第一季明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