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去年底開始,對於台股是打算不再加碼並小幅減碼,等待指數拉回再說,

但雖然經濟差,到了7000點就反彈,而且看回不回一路向上,

在不是很放心大環境,但指數又回不來的情況,

今年的操作都是先買一張試單看看(當然也和資金有關)

立德不是試單的個股中,最看好的…

但卻是裡頭績效比較好的,

 

 

一、買進

其實在立德營運轉佳時,就有注意到,

加上又是做環保電源,覺得這種產品應該不錯,

但因為可轉債等財務結構的考量,並沒有後續追蹤,

不過立德在2012年的營運真的是不錯,

所以儘量離注意到時的股價,已經又漲了一段,

但感覺似乎有要發動,且獲利和股價相比之下,似乎有偏低 (為什麼這個族群的市場評價好像都不是很高呢?)

還是決定在20130117,以15.9買進

 

二、過程

從20130118,立德就拉了三根紅K,接著20130124又來兩根跳空紅K暴量,

年報開出來的數字也的確不錯,

但營收有點不如預期,所以完全沒有加碼…

20130327又出現暴量長紅,

接著在20130403出現連續七根量縮黑K棒

配息1.8元,算是不錯,但原本預期是更高…

 

三、賣出

1、立德在2013的營收業績不如預期,要達成新聞報導的獲利預期,感覺要很拚…

2、可轉債大量釋出…

3、雖然領先大盤上漲,但隨大盤滑落後,反彈能力較大盤差…

雖然跌了一段之後,殖利率反而更高了,也覺得至少還有1.8元股息護體應該還好,

但是19到20元盤整時間,黑K棒實在太多,

還是決定在季報出來之前,

20130502以19.6元賣出

扣掉手續費和稅,有兩成出頭的獲利,

感恩…

 

四、心得

1、財務面相對不佳的股票,如果沒有非常不佳,有時會因為其他利多漲得比較多…

2、以業績撐出的股價,儘管還沒升到滿意價位,業績一旦轉差,還是決定賣出…

 

--

立德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立德,代碼:3058)成立於1970年3月4日,為國內電源供應器廠商,產品主要應用於消費性網通市場。

主要產品:

A.變壓器

B.電源轉換器

C.交換式電源供應器

D.環保電源供應器

公司為因應全球環保法規及能源政策之要求,成功研發自激式電源(SOCB)技術(已取得各國專利),並已大量生產相關之GP產品,未來將持續應用此技術開發各項高效能及低成本之電源供應器,使產品更具競爭力。

電源供應器佔營收50%、節能環保電源供應器佔20%、變壓器及線性電源供應器佔30%。下游應用,網通設備佔60%、UPS佔10%、消費性電子佔15%、其他佔15%。

網通電源為主要產品,公司改變以往代工接單模式,改為直接和終端品牌廠商接洽,成為品牌廠商指定用料,已有3~4家歐美品牌大廠為客戶,可望再加入一知名品牌大廠。

開始跨入NB Adaptor領域,產品的競爭優勢主要在於外型結構。

公司也積極發展LED電動車充電站兩項產品。其中LED Driver已開始出貨,未來將跨入LED燈泡製造。而電動車充電站與工研院專案合作,在中正大學校內設置了約80個電動車充電站。

2011年產品營收比重為變壓器21%、電源轉換器3%、電源供應器61%、材料及其他14%;銷售範圍比重為台灣2%、亞洲81%、美洲16%、歐洲1%。

2012年產品營收比重為交換式電源79%、工業變壓器20%、LED電源1%。

受惠於智慧家庭市場需求,獲得日場Panasonic通訊產品訂單。

圖片來自公司網站,http://www.lei.com.tw/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e84ef291-13e8-4e9a-a51e-76e74da27012#ixzz2Tca8JxZ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