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媒體在拍您打瞌睡,霏」

 

--

 

  • 怒證所稅反覆 李桐豪:水母政府執行水母政策

  • NOWnews-2013年05月17日 上午10:23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將提出證所稅修正案,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桐豪今(17)日批評,證所稅政策不斷反覆,根本是「水母政府執行水母政策」,證所稅已經名存實亡,「不如回歸證交稅」,他批評,馬政府不斷欺騙人民,應該出面說明過去政策錯誤,並比照「廣大興28號」事件處理模式,向國人「道歉、懲凶、賠償!」

 

 

李桐豪說,去年4月馬英九一直強調證所稅復徵是要達到賦稅正義,還說要推動到底,當時親民黨提出黨團版本,結果卻被所有國民黨立委封殺,如今證所稅政策生變,國民黨卻沒有跟在野黨溝通,就直接壓迫財政部進行修正。

 

 

李桐豪說,財政部長張盛和在4月24日還表示不停證所稅、不降證交稅,證所稅要實施滿1年才會檢討,在年底前都不會討論,但是不知為何突然變掛,他強調,台灣股票市場在這3個月下降的幅度符合亞洲市場的趨勢,原因是因為本益比的分母不賺錢,但是財政部一面說證所稅要檢討,國民黨就冒然討論,甚至在下星期一就要把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去年提的修正案提出送交財委會審查,而不是討論新版,根本是意圖夾帶。

 

 

李桐豪說,親民黨團在財委會沒有委員,所以根本無法參與審查,「立法院是一個理性問政、互相討論、妥協的場所,國民黨團冒然沒有經過其他委員的同意溝通,瞬間以無法修正動議的狀況下修法,黨團高度遺憾」。

 

 

李桐豪批評,「馬總統今天說什麼都是他有道理,租稅公平、先求有再求好,一切都是他說了有道理」,但是推出政策卻不看實質內容,根本就是「水母政府執行水母政策」!

 

 

李桐豪說,馬英九提出的拚經濟淪為口號,變成廉價的消費品,玩弄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前財政部長劉憶如變成政策犧牲者,張盛和應該出面說明政策為何改變,執政黨至少也應該要給在野黨有機會合理討論證所稅該如何修正,黨團在21日會提出黨版證所稅修正版,他馬英九應該為政策反覆造成人民損失,「考慮如何像人民道歉、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