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比較少做互動式的文章,

今天看到巴克萊說,沒想到散戶至今尚未大買

和敝人的操作有所不同

想請教一下板友進場的情況比例為何?

 

敝人目前的持股為投資額的150% (去年至今的績效50趴,也全數投入)

因為未持滿股時,做非股票的投資也有小幅獲利,

仍有一點加碼空間,再看看。

持股以OTC為重,電子股為多,

但今年小幅加碼的部分主要為金融股和食品股

不知板友如何呢?

 

 

--

連買18天 外資:還有得漲

  • 2013-05-21 01:2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新版證所稅昨(20)日初審過關,加上國際資金連續買超台股之旅持續挺進至18個交易日、累計達1,207億元,今年台股520行情慶幸未變盤。巴克萊資本證券等外資法人指出,目前台股仍存在「3個沒想到」,指數還有得漲。

 巴克萊資本證券提出的「3個沒想到」,指的是:一、「沒想到台股近期漲這麼兇」;二、「沒想到散戶至今尚未大買」;三、「沒想到企業在台股大漲後還是配發規模如此龐大的現金股利」。

 備受投資人期待的新版證所稅昨天火速送入財委會審議,並獲得過關,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國際機構投資人這波買超台股,不見得是因為證所稅修正或搶搭520行情,但可以知道的是,對證所稅能否修改成功是心存疑慮的。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表示,當新版證所稅內容敲定後,反而引發這些原本心存疑慮的客戶一陣恐慌,追加提問的問題排山倒海而來,可以想見,新版證所稅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將牽動新一波外資回補台股。

 上週到新加坡拜放國際機構投資人的巴克萊資本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衛斌也認同,近期台股發展很多是國際機構投資人當初沒想到。

 陳衛斌表示,國內投信與散戶基於房市再度轉熱等因素,自去年底開始一路賣出台股,由於目前整體市場資金氾濫、且企業手中握有相當多的自由現金流量(FCF),未來都有可能會轉入台股,因此,未來台股仍有上漲空間。

 陳衛斌目前仍維持加碼半導體、金融、營建、原物料等四大族群的看法,且如果本土資金回流股市,包括NB、網通、銀行、中國消費等族群,短線股價回有落後補漲效應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