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產進度延後,新巨Q4偏保守

回應(0) 人氣(162) 收藏(0)2014/09/25 10:2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3bd8971-09d3-45db-a861-b17e151b42eb&c=MB06#ixzz3EIyiBpn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上市公司新巨(2420)今年微動開關與雲端伺服器出貨量可望明顯增長,新巨董事長周進文表示,微動開關已成功打進汽車市場,目前為福斯汽車供應商,去年小量出貨後,今年出貨量將放大。

新巨兩主大產品線包含微動開關、交換式電源供應器營收比重分別為20%、76.6%。新巨去年買下五股工廠後目前進入密集遷廠移機作業,但公司預估遷廠不影響營運,單月營收仍維持在水準內。

新巨今年電源供應器產能增加20%,微動開關產能也增加雙位數,周進文樂觀看好營運在產能推升下穩健發展。他指出,公司經過長達5年耕耘終於打進車用微動開關市場,並打響公司在車界的名號,由於福斯將供應鏈名單公開,許多車廠知道新巨微動開關獲認證啟用後,已陸續與公司接觸,對於打開車用微動開關市場深具信心。

周進文指出,車用市場訂單能見度相對較長,如目前公司車用微動開關已見到10月,能見度優於其他產品線。另外,福斯今年下單量增加也會提前告知,讓公司能提前因應,新巨耗費約2~3個月新增一套生產設備,公司在機台調校生產上也具備實力,能快速提供客戶需求。

新巨子公司ZIPPY Technology為公司生產研發微動開關的轉投資公司,子公司設立於德國主要專攻歐洲車廠,近日已購置新廠房投入擴產規劃。

除了微動開關外,新巨電源供應器將由雲端伺服器領域走向網路安全應用,周文進表示,由於網路安全需求快速發展,雲端客戶重視傳輸與資料中心安全性,對於電源供應器的品質與安全也跟著提升,今年網安出貨將增長。

【2014/07/25 聯合晚報】

雲端需求夯,新巨美、台兩地擴產時報-台北電 (2014-01-04 10:55:36)

專攻雲端、網安的高階電源供應器廠新巨(2420)訂單滿手,為滿足訂單需求,除了美國廠在去年購置新廠房和生產線、並預計於今年第1季開始逐步貢獻營運之外,另向藍天購買的五股廠辦,也預計從6月份開始分批進駐擴產。 
法人評估,新巨去年度EPS可達3元水準,今年則進一步向3.5-4.0元邁進,挑戰掛牌後新高。 
在國內電源族群當中,台達電、康舒在雲端市場的比重最高,儘管其他業者都相當積極布局此一領域,但成效並不顯著,近年來只有新巨成功卡位,且爭取到HP、IBM、亞馬遜和聯想等多家客戶;而國內的伺服器機殼廠營邦、工業電腦龍頭研華,也都是新巨配合多年的合作伙伴。

新巨副總高銘傳低調表示,該公司相當「幸運」,不論是產品研發方向或客戶成長表現都相當成功,透過提供「解決方案」的模式,和客戶一起去爭取專案,若能爭取到,至少可享有3-5年的高毛利階段,這也是該公司毛利率表現較佳的原因。 
事實上,新巨除電源外,還有微動開關和鍵盤等產品線,而這些產品的毛利率就遠低於電源,即使在平均之後,新巨去年前三季毛利率仍達31.91%。法人評估,由於資本支出低於去年(去年有購廠支出)、加上產品組合優化,今年度的毛利率有機會持續向上。 
新巨目前的廠區橫跨台灣、東莞和美國加州等三地,其中美國廠靠近主要客戶,加上美國總統歐巴馬力暢「製造業回美國」,也讓美國廠的重要性大幅提昇,去年就已經先添購廠辦,今年從第1季開始逐步投產,新產能會比目前擴大一倍以上。 
在台灣方面,除了新店廠之外,去年向藍天購置的五股廠辦,目前都處於滿租的狀況,因此現階段有租金收益。但其中有部分會在6月份租約到期後搬離,屆時新巨就會進駐,正式啟動台灣區的擴產。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新巨訂單激增 台美兩地擴產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4年1月5日電 (2014-01-05 11:07:52)

新巨(2420)因應來自雲端伺服器、網路安全、車用等領域的訂單需求,台美兩地同步大幅擴增產能,今年整體營運表現可望有3成以上成長。

雲端運算需求快速發展,帶動相關伺服器及網通產品需求,新巨傳出已打入戴爾、IBM、聯想西門子及亞馬遜等大廠供應鏈,挹注新巨在雲端、網安的高階電源供應器訂單激增,為了因應客戶需求,新巨從去年開始在台美兩地大幅擴產。

新巨為了因應美國當地客戶對高階伺服器電源的需求,已在加州Irvine買下廠房,從今年第1季起投產並開始貢獻營收。在台灣方面,除了新店廠之外,去年向藍天購置的五股廠辦,目前都處於滿租的狀況。

新巨電源產品應用,雲端部份占3成、網安占2成、工業電腦(IPC)占1成左右,法人看好新巨今年在雲端、網安及工業電腦部份,商機將大爆發,推動營收占比再拉升,其中美國廠去年占營收比重達24%,今年隨著產能擴增1倍,將拉高占比。

除了雲端需求外,新巨既有微動開關隨著車用及家電領域需求增加,也呈現持續成長態勢,台灣備妥廠房,等待6月部份租約到期廠家搬離後,將正式啟動台灣區的擴產。

新巨是目前電源廠中少數幾家毛利率能夠站穩3成的優質企業,前3季毛利率分別為32.16%、32.28%、31.9%。新巨主要產品為電源供應器及微動開關,產品主要應用在雲端、伺服器、車用及醫療等,由於產品具利基,獲利一直維持很穩定。

今年,隨著雲端電源產品比重拉高,毛利率表現將優於去年,可望逐步攀升。

 

《電子零件》雲端、車用需求旺,新巨全年稅前EPS上看3.8元
2013/8/29 上午 11:06:05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新巨(2420)受惠於歐洲及日系車廠微動開關出貨穩定成長,以及伺服器與雲端應用需求強勁,第三季業績看好。新巨預估,第三季業績可望優於第二季,下半年獲利亦可望優於上半年;法人預估,新巨第三季稅前盈餘上看1.5億元,全年稅前盈餘挑戰5.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可望上看3.8元。
 新巨主要產品為雲端運算工業用電源供應器及微動開關,其中微動開關主要用於汽車及家電產品。由於車用微動開關客戶包括日系及歐系車廠,今年全球車市回溫,新巨車用微動開關出貨穩定成長,加上雲端運算帶動工業用電源需求強勁,讓新巨下半年業績看好。

 新巨上半年稅前盈餘2.85億元,稅後盈餘2.3億元,受惠於伺服器及微動開關出貨攀升,新巨7月合併營收回升到3.06億元,較6月成長28.8%,從目前訂單來看,法人預估新巨8月營收有機會優於7月;新巨則預估,第三季業績可望優於第二季,下半年獲利可望優於上半年。法人預估,新巨第三季稅前盈餘上看1.5億元,全年稅前盈餘挑戰5.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可望上看3.8元。

 

新巨估Q3營運穩定向上,下半年也較上半年旺

回應(0) 人氣(182) 收藏(0)2013/08/16 11:4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8f5a1c9-52bf-45a6-8945-35e15630fbab&c=MB06#ixzz2cCFkgNg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向藍天買廠不符效益?新巨:根留台灣重要佈局

 

回應(0) 人氣(164) 收藏(0)2013/05/30 10: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d771aa6-3109-4884-9baa-94aee975ccd0&c=MB06#ixzz2Upn5c3c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新巨啟動擴產機制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電源廠新巨(2420)30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2

元現金股利,創掛牌以來最高水準;若以去年每股盈餘2.16元估算,股息配發率逾9成。新巨董事長周進文表示,因中國工資近年持續上漲,已經不符合成本效益,未來擴產地點將以台、美兩地為主,因此去年斥資26.7億元向藍天(2362)購買廠房,以生產雲端運算相關伺服器和高階電源等產品,這也是新巨根留台灣的實際行動。

新巨去年營收32.91億元,較上一年減少0.1%,但因產品組合優化效益,推升毛利率、營益率均較前一年成長,各為28.02%、14.63% ;不過,因所得稅因素及轉投資損失影響,新巨去年稅後盈餘3.3億元,較前一年減少9.04%,每股盈餘為2.16元。

據了解,新巨看好雲端商機,在積極佈局下,目前包括自有品牌、代工及國際大廠客戶均為客戶,由於伺服器訂單成長,既有產能已不敷使用下,新巨啟動擴產機制,預計將現有產能擴充1倍,自6月起新增產能將加入營運,貢獻營運活水。

周進文表示,目前美國廠主要生產客製化的高階電源產品為主,就近供貨當地伺服器客戶,台灣樹林廠則生產電源和少數微動開關的產品,中國廠則生產微動開關和鍵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