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1-27 09:49:1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健身機新品需求續旺,法人看好,力山(1515)1月營運動能不墜,而且隨著健身機佔整體營收比重已達7成,力山上半年將可望淡季不淡,下半年則有機會較上半年更佳,今年營收年增長幅度將有機會優於去年。

力山為電動工具機製造大廠,力山主要替國際大廠品牌做ODM代工,近年更憑藉著優異的開發技術,逐步切入健身機代工市場,其主要客戶多為歐美品牌大廠,產品則以供應健身房等專業器材為主。

力山由於產品大多都是自行開發,或者與客戶合作開發,因此營業費用規模相對較高,致使營收淡旺季獲利表現差距較大;而力山去年上半年因健身機新品尚未推出,加上電動工具機旺季還未開跑,導致去年上半年EPS僅0.04元,不過去年下半年隨著健身機新品效益挹注,加上電動工具機傳統旺季來臨,帶動公司去年Q3、Q4營收都達10億元以上的高檔,來到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高點。

 

展望今年,法人看好,力山在健身機新品動能延續下,上半年表現將淡季不淡,而下半年營運還有機會更上一層樓;據了解,該健身機新品乃是公司與客戶共同合作開發而成,開發歷時2年,該產品於去年7月開始正式出貨,初步主要供應北美各大連鎖健身房,由於市場反應相當良好,預期今年出貨量將持續成長,後續也可能引進亞洲市場。

法人指出,力山過去主力產品為電動工具機,由於電動工具機淡旺季效應相對較為明顯,導致力山過往上下半年獲利表現較不穩定,不過隨著健身機已達整體營收比重7成,預期力山今年營運走勢穩當,有利於提升整體獲利表現。

力山浙江新廠已經正式啟用,新廠面積較原先的蕭山舊廠大出一倍,可支應公司未來成長需求,而市場關注的蕭山廠徵收案則預計明年會明朗化,據了解,力山蕭山舊廠面積約65畝,土地為1992年時取得,當時每畝土地取得成本約5.4萬元人民幣,該廠鄰近地鐵站、五星級酒店與商場,參照當地土地近期徵收金額高達200萬元人民幣/畝以上,潛在處分利益相當高。

力山2014年合併營收為36億元,年增9.44%;前3季EPS為0.35元,法人推估,去年EPS應落在0.7~0.8元。展望今年,力山今年營收年增長幅度將較去年更為顯著,預期獲利也將同步提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07eb649-06a1-4496-bb72-67a1be874ce5&c=MB06#ixzz3Q0JoJ3O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力山 跨足醫療照護器材

力山工業(1515)繼跨足汽車零配件產業後,昨(6)日又宣布,旗下事業將再延伸至醫療照護器材產業領域,最快今年底就會敲定合作夥伴。力山為遠東地區最大桌上型電動工具機製造廠。

力山總經理王冠祥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醫療照護產業前景看俏,而力山本業中的馬達產品,延伸領域廣泛,包括電動輪椅、電動醫療床等,都需要馬達驅動,對力山而言,進入門檻相對較低。

力山今年邁入第41年,王冠祥不諱言,多角化經營是集團未來發展重點,但將以電動工具機、健身機、汽車零配件及醫療照護等為主軸,逐步建立四大事業群。力山股價昨收9元、下跌0.2元作收。

力山昨天召開股東常會,通過101年度決算表冊與盈虧撥補案。

力山為改善營運體質,去年辦理減資4.73億餘元;全年營收累計32.96億元,年增33%,營業毛利年增49%,每股稅後純益0.35元,順利轉虧為盈。

力山今年初出售大里工業區塗城廠2,606坪土地及舊廠房,交易總金額4.03億元,處分利益1.1億元,換算每股可貢獻0.61元獲利。

【2013/06/0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力山 跨足醫療照護器材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947943.shtml#ixzz2VVZgqDV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