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  

無人駕駛車概念 長線拉風

 

無人駕駛智慧車將創造出萬億美元產值。
(彭博資訊)
Google無人駕駛車輛於美國取得車牌,象徵無人車開發之路邁入重要里程碑。券商研究部門指出,無人駕駛車未來的發展將更蓬勃,台股車用電子族群的GPS、感應雷達、夜視監控、車用娛樂相關個股,中長線發展契機已然浮現。台廠中,包括華晶科(3059)、啟碁(6285)等12檔概念股長線看俏。

 

Google實驗室進行無人駕駛車輛開發測試,已行之有年,目前的無人自動駕駛車輛,是由豐田(Toyota)的Prius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改裝而成,透過攝影機、雷達感應器、雷射測距儀等設備,偵測行車環境與周圍車輛狀況。

近日在全美取得首張自動駕駛車牌,有趣的是,這輛車的車牌號碼是「∞(無限大)001」,完全展現出市場對未來汽車的期待。

Google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表示,美國人民平均每年花100個小時駕駛車輛,足見無人車市場龐大。法人指出,無人駕駛自動車可有效節省民眾花費在駕駛的時間與精力,也相對安全,目前在無人駕駛自動車供應鏈中,台廠現階段以車用鏡頭模組、GPS相關較具競爭力。

玉山投顧指出,以切入車用鏡頭模組的華晶科為例,華晶科原為數位相機代工大廠,但因智慧型手機推陳出新,壓縮到數位相機的生存空間,華晶科持續轉型,積極投入車用與醫療市場。

由於數位相機市場發展趨近飽和,產品已有M型化趨勢,華晶科近年切入非數位相機業務,其中,車用電子已成功打入納智捷等品牌供應鏈。玉山投顧指出,華晶科的車用鏡頭模組今年下半年將打進國際車廠供應鏈,預料非數位相機業務占營收比重,將從去年的15%上升至今年的18.4%。

啟碁過往為衛星通訊大廠,近年也切進車用市場。日盛投顧指出,啟碁的產品線相當廣泛,可分為家用、車用與行動裝置三大區塊。汽車相關應用2012年占營收比重已達14.9%,主要產品除衛星收音機外,今年也新增倒車雷達、感測器、追蹤裝置等,未來對營收獲利的貢獻情況,將成為觀察重點。

另一方面,無人智慧車除可以降低交通事故,在災區也能發揮強大功能。像是Google在今年3月,就派出搭載攝影器材的無人車,進入日本核變重災區福島縣浪江町,拍攝尚未開放進入的災區原貌。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6/1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無人駕駛車概念 長線拉風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953760.shtml#ixzz2VsFDR9b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