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惱怒衝擊營運?高通:棱鏡門令所有美科技廠受害

回應(0) 人氣(275) 收藏(0)2013/11/25 10:22

 

美國一場稜鏡門 火了德國IT業 德國之聲中文網
2013年08月31日 01:04
 轉寄給朋友
 列印

  經濟縱橫 美國一場稜鏡門 火了德國IT業

  大型美國互聯網公司與美國國家安全局合作被曝光一事,讓越來越多的互聯網用戶注重數據流通的安全性和匿名性,這給德國提供加密服務的IT企業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

  (德國之聲中文網)Posteo是一家小型德國家族企業,這家位於柏林公司的業務包括提供加密電子郵件服務。僅僅在過去一周,就有2000個電子郵箱登記成了Posteo的新客戶。自從爆出"稜鏡門"監聽醜聞后,加密電子郵件帳戶的數量翻了一番,達到2萬個。一個加密的電子郵箱每月需繳付的費用為1歐元起。購買這種服務的客戶會得到具有匿名功能的SSL加密連接。郵箱所有者將不會被要求填寫個人信息,也不會受到各種垃圾廣告的騷擾。就連付費方式也是匿名的。

  無心插柳柳成蔭

Posteo公司創始人勒霍爾(Patrik L?hr)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介紹,他們提供加密電子郵件服務已有四年時間。這個項目的出發點最初並不是要防止情報機構竊取信息,而是服務於那些不願意暴露個人數據的群體。不過隨着時間的推移,現在這項服務發展之快,以至於勒霍爾和團隊現在完全把精力專注在這一個項目上。勒霍爾透露,加密電子郵件服務的盈利也相當可觀。

  Posteo公司的口號是:綠色、安全、無廣告

  顯然,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泄露美國監控計劃不僅給政治,也給德國的經濟帶來了影響。特別是德國的信息技術行業或會因此受益匪淺。

  德國互聯網經濟協會ECO在今年8月公佈的一項調研結果顯示,預計直到2016年,德國的雲服務商的數量會以每年37%的速度增長。該協會負責人蘇瑪(Harald Summa)表示:"我們這項調研預測是在稜鏡門曝光之前完成的。監聽醜聞很可能會讓雲服務的業務得到額外的提振。

  瓦萊裏奧(Roberto Valerio)是漢堡一家名為"雲安全"公司的總經理。他表示:"我們認為,稜鏡門事件讓我們受益,在過去幾個星期,我們的訪問量和新客戶的數量增加了約20%。"

  瓦萊裏奧介紹说,經歷了稜鏡門,網絡用戶們在互聯網服務上發生了觀念性的轉變:"以前對互聯網用戶來说,便宜的價格(盡可能免費)和易用性(越簡單約好)擺在第一位。因此,那些美國供應商也是上選。而今,數據所在地和數據的安全都一躍成了重要因素。不過,無論是稜鏡門之前還是之后,這些變化只限於那些經驗豐富的互聯網用戶。"

  信息加密器

不僅僅是雲服務商感覺到了業務的擴展。在大約6個星期內,科隆的兩個大學生推介出的一個Apps也獲得了成功。兩人得到了稜鏡門的啓發設計了"Whistle.im"。它為通信程序添加了加密功能。開發者向顧客保證,和其他的應用程序不同,使用"Whistle.im",客戶之間的消息交流是匿名的。

  德國互聯網經濟協會ECO表示,監聽醜聞很可能會讓雲服務的業務得到額外提振。

  開發者在使用说明一欄寫道:"我們whistle.im認為,隱私的關鍵問題並不是人們是否有想要隱藏的信息,簡言之,隱私是我們最基本的權利之一。"這個免費的App現在已是互聯網上的搶手貨。

  稜鏡門給德國--歐洲信息技術行業帶來經濟收益,這一點政客們也有所覺察。在今年8月中旬,德國總理默克爾接受《法蘭克福彙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n Zeitung)採訪時说:"我們歐洲人必須共同努力,爭取擺脫對美國和中國的依賴,給客戶提供自己研發出的過硬技術。"

  信息技術行業對此類的政治说辭持謹慎態度,"德國製造雲服務"活動的倡議者羅特(Frank Roth)表示:"我想,得知會得到政府協助這樣的消息,每個行業都會為此感到高興。當然,問題的關鍵總是,這種表態最終落實到實際行動時會怎樣。"

  "雲安全"公司總經理瓦萊裏奧表示了質疑的態度:"我們相信,德國在雲服務上面的受益是短暫性的。因為從長遠來看,德國當局更可能效仿美國人的路線,推動國家機構對互聯網進行監控。"

  作者:Mikhail Bushuev 編譯:文木

  責編:謝菲

 

 

《主筆室》谷歌眼鏡恐傷視力,棱鏡門凸顯隱私疑慮

回應(0) 人氣(180) 收藏(0)2013/06/13 06:2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d67a5b9-a6db-433f-885b-c65493c825a7&c=MB010000#ixzz2W3mbnLt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