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零件》跨足3D列印搶商機,亞泰光芒四射
2013/6/20 上午 11:04:23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亞泰(4974)挾技術優勢跨入3D列印領域,亞光(3019)集團董事長賴以仁表示,亞泰已透過CIS技術跨足3D列印領域,開發出3D列印機的光學引擎,並送樣給客戶,未來亞泰也將設定為3D列印機的「光學引擎」設備供應商,搶食3D列印龐大商機。在3D題材及獲利看俏加持下,激勵亞泰今天股價逆勢大漲。

 亞泰長期專注於CIS光學掃瞄技術,躋身全球前兩大CIS掃描器廠,由於CIS的技術應用範圍越來越廣,除了掃描器外,包括指紋辨識、安全監控等都會用到相關技術。近來3D列印崛起,而3D列印的第一個步驟就是掃瞄物體,CIS的技術剛好可以用上,亞泰挾技術優勢跨入3D列印領域,有機會成為下一階段的業績成長爆發來源。
 賴以仁表示,亞泰已透過CIS技術跨足3D列印領域,開發出3D列印機的光學引擎,並送樣給客戶,未來亞泰也將設定為3D列印機的「光學引擎」設備供應商,搶食3D列印龐大商機。
 亞泰表示,今年公司以擴大利基型及新產品銷售為目標,要在二年內成為全球最大影像感測器廠。隨著第二季進入旺季,稼動率拉高,單季業績可望優於上季,今年預計年產能由2300萬套提升至2500萬套,全年整體資本支出約5000萬元。
 亞泰101年合併營收為36.33億元,營業毛利4.12億元,合併毛利率11.36%;稅前盈餘2.62億元,稅後盈餘為1.93億元,每股盈餘為3.65元。公司預計配發2.62元現金股息,以6月19日收盤價估算,殖息率高達8.12%。

 

大世科:3D列印銷售占比甚低,專注於資通信系統整合及建置
(102/06/20 09:45:5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099)大世科-說明媒體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168網站(含引用之媒體)
2.報導日期:102/06/19
3.報導內容:168網站(含引用之媒體)之報導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無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有關168網站(含引用之媒體),報導本公司為3D概念股等內容,該資訊純屬媒體自行臆測,並非本公司所發佈,目前3D列印相關業務占本公司之銷售占比甚低,本公司專注於資通信系統整合及建置,有關本公司之財務或業務等資訊,均以本公司實際公告為準,特此說明。
6.因應措施:依櫃買中心通知公告
盛群 暫不搶進3D列印

3D列印夯,盛群(6202)、凌陽被市場點名其概念股,盛群昨(28)日表示,公司32位元並沒有這類型客戶,內部仍在評估3D列印市場狀況。凌陽也表示,目前產品線與3D列印關聯不大。

由於3D列印需求隨著價格大降,未來成長潛力不小,盛群因為提供32位元微控制器(MCU),被市場認為有機會切入3D列印市場。

盛群昨天上漲2.5元,以漲停價38.3元作收。公司表示,目前32位元產品線沒有3D列印相關客戶,現在仍會以小家電、車用應用為主。

凌陽也因3D列印題材盤中一度大漲5%,終場小漲0.3元、收11.1元。凌陽表示,目前產品線為影音播放器與數位機上盒。

【2013/05/2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盛群 暫不搶進3D列印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927827.shtml#ixzz2WoaMfub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