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Q2本業虧損又遭課重稅 單季每股淨損0.97元

 
 

老牌飲料廠黑松(1234-TW)在2013年第2季16.19億元年增率8%,但在本業的營運虧損加上未分配盈餘遭課10%的重稅,形成第2季單季稅後大虧5.1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達0.97元;累計2013年上半年稅後虧損5.1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78元。

黑松2013年第2季2013年第2季16.19億元,營業毛利4.33億元,毛利率為26.77%,營業淨損3656萬元,稅前盈餘9496萬元,但在本期繳稅達6.13億元,形成第2季單季稅後大虧5.1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達0.97元。

黑松主管指出,對於第2季繳出高達6.13億元的稅款,主要在於有高達59.6億元的未分配盈餘遭加徵10%的稅率,繳出5.96億元的稅款所致。同時,對於第2季本業的虧損,也因今年黑松推出多支新產品,形成行銷費用的大幅增加所造成。

而在進入2013年第3季的夏季銷售旺季,黑松的7月營收已躍升到7.48億元,較6月上升24.8%,預計黑松將在本業轉虧為盈。

黑松在上半年虧損的財報利空影響之下,今天早盤遭摜入跌停,以31.2元創下8月1日除息以來的新低價。

 

宏達電全球行銷 「鋼鐵人」助陣

宏達電昨(12)日宣布,邀請電影「鋼鐵人」主角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擔任品牌代言人,同時推出全球品牌行銷計畫。宏達電行銷長何永生表示,今年行銷預算約與去年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9億元)相當,因此每筆預算都要花在刀口上。

這是宏達電首度邀請好萊塢巨星擔任代言人,也是小勞勃道尼除了為鋼鐵人打廣告,首度擔任商業代言人。何永生表示,因為合約關係,無法透露代言費用。稍早市場即傳出推估代言費用為1,200萬美元(約新台幣3.58億元),代言時間為兩年,將在兩年內分批認列,預計第3季就會開始認列。

宏達電今年已邀請藝人五月天及王力宏擔任代言人,宏達電表示,五月天及王力宏主要為大中華區品牌大使,至於小勞勃道尼則是擔任全球品牌代言人,將傳達「Here's to change」的新HTC品牌精神。

由小勞勃道尼擔任主角的品牌形象廣告,依據不同國家的文化與消費者熟悉的主題,會剪成不同版本,15日起可以在網站上看到,至於HTC One mini廣告則會在16日播出,未來也將安排小勞勃道尼與消費者互動的活動。

何永生表示,由於行銷資源有限,因此電視廣告播放的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德國、俄羅斯、中國、台灣、澳洲,其他國家以網站為主。去年宏達電將行銷費用分攤在太多國家,今年希望集中資源。

何永生宣布,宏達電將推出全球品牌行銷計畫-「Change 」品牌平台,第3季起,宏達電的行銷策略會更大膽,也會持續投資。新的品牌平台就是由小勞勃道尼的代言揭開序幕,後面還會有更多品牌平台創新的延續;至於原來的「quietly brilliant」則會是企業文化精神。

何永生指出,去年宏達電全年的行銷費用約10億美元,今年約持平,目前花費不到一半,約4.7億美元,透過小勞勃道尼的代言,希望品牌的知名度可以增加三成到四成。在新機部分,除了HTC One mini已發表,第4季還有兩三款新機。

【2013/08/1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宏達電全球行銷 「鋼鐵人」助陣 | HTC+鋼鐵人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S1/8092705.shtml#ixzz2bvBurH9H 
Power By udn.com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飲料大廠黑松(1234)昨日在股東會舉行董監事改選,會議一開始股東即輪番上陣發言干擾議事流程,公司派突擊成功,拿下6席董事、2席監事,達3分之2席次;微風派則拿下2席董事,股東會前大聲砲轟公司的張家第3代成員張道榕則拿下1董、1監席次。

3年前黑松經營權之爭搞得沸沸揚揚,昨日董監事改選,再度上演火爆場面,一早市場派便動員近400人,將股東會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會議一開始,股東便輪番上陣發言,抱怨沒座位、報到程序過久等,主席台上也不甘示弱,有人對著台下高喊「老梗」,別再演了,火藥味濃厚。

雙方你來我往的進行多場攻防戰,原本有股東提議將3席監事改為2席,公司派突然提出修正案,提議監察人席次維持3席不變,但董事席次從11席縮減為9席,讓公司派握有的董事席次比例,從原先的11席占7席不到3分之2門檻,拉高至9席占6席達到3分之2門檻。

董監改選結果,黑松董事長張斌堂為首的公司派取得6董2監,董事分別為張斌堂、張正星、興園、來亨投資、道和投資、上詠投資;2席監察人為新邦投資及長源投資。

微風派取得2席董事,分別為長僑投資代表人蔡明澤及崔梅蘭;被視為「騎牆派」的張道榕所掌握的康欣國際和有盛投資,則分別拿下1董1監,而且都是最高票,堪稱是昨日董監事改選最大贏家。

微風派董事代表蔡明澤對於改選結果不滿地表示,公司派用很多技術性手段干擾、操作投票;張斌堂則表示,選舉結果是預料中的,而且表決結果也沒人有異議,整個會議過程都可接受檢視,不可能作假。

黑松昨日股東會股東出席股數高達總發行股數之97%,會中並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以及現金減資25%案,但昨日股東會由於雙方人馬角力,整整開了6個多小時才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