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齊 久元 TCL沒共識 撤LED封裝廠投資案

宏齊持50%股份 將轉讓TCL

2013年06月28日  
直下式LED背光液晶電視也吹薄型風,LED封裝廠看好明年將成為主流。唐紹航攝

整體考量
【李宜儒、楊喻斐╱台北報導】LED封裝廠宏齊(6168)及LED晶粒挑撿廠久元(6261)昨雙雙公告撤銷TCL宏齊科技惠州廠投資案,宏齊代理發言人張明德表示,因公司未來整體規劃考量,決定將所持有合資公司50%股份轉讓予TCL集團。

 

宏齊在2011年6月24日董事會通過與TCL集團在中國廣東省惠州市合資設立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封裝廠,截至目前為止,公司透過子公司HONOR LIGHT LIMITED實際投資1500萬元人民幣(約7350萬元台幣)。 

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預估

久元:業務並無影響

久元則表示,預計撤銷的投資金額約560萬美元(約1.68億元台幣),主要是考量該投資與未來公司營運發展交集度不高,雙方合作亦未達共識,因此評估後決定撤銷此投資案,原規劃投資金額也都尚未投入,所以對公司財務、業務並無影響。
久元表示,目前在中國有4生產據點,包括LED挑揀代工檢測的廈門、常州廠,及分別負責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封測與純測試業務的巨豐、朗富,未來中國投資也將集中在這4家公司。
因應降低成本需求的直下式LED背光模組也開始走輕薄化,包括億光(2393)、東貝(2499)、一詮(2486)紛紛推出薄型直下式LED背光模組,廠商估,明年將成為主流。 

薄型直下式電視吸金

億光發言人劉邦言表示,目前側光式LED背光模組加上導光板,整體厚度約10毫米,公司之前也已研發完成,將直下式LED背光模組厚度從25毫米降低到15毫米。法人指出,對於終端消費者來說,這5毫米的差異其實不大,不過對品牌廠來說,如果直下式電視的機身厚度能降低,加上成本也較低,應可刺激需求出現。
東貝不僅已推出15毫米直下式LED背光模組,同時也與F-茂林(4935)合作生產10毫米的直下式LED背光模組,預計第3季開始送樣認證。東貝董事長吳慶輝表示,薄型直下式LED背光模組,跟一般直下式LED背光模組成本差異有限,不過終端電視產品卻可同時兼顧價格跟輕薄需求,客戶也寄予厚望。
導線架廠一詮去年開始由子公司生產LED背光模組,董事長周萬順透露,公司已準備好薄型直下式LED背光模組產品,預計8月開始出貨。一詮目前LED背光模組生產基地在中國昆山廠,單月最大產能換算成電視台數,可達200萬台,今年第2季單月平均出貨量約70~80萬台。以全球1年電視需求約2億台,市佔率不到3%,成長還很大。

--

久元撤銷間接投資TCL宏齊科技(惠州),計560萬美元

回應(0) 人氣(42) 收藏(0)2013/06/27 15:58



宏齊 中止與TCL合資計畫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LED封裝廠宏齊(6168)昨(27)日公告中止與大陸TCL集團長達2年的合資計畫,該公司表示,主要是雙方於合資內容上的理念始終不合,而基於未來整體規畫考量,公司決定中止雙方合作計畫。據瞭解,由於LED供過於求,TCL以採購方式取代合資建廠。

宏齊在2011年6月24日透過子公司HONOR LIGHT LIMITED,與大陸彩電大廠TCL簽署合資計畫,原預計在廣東省惠州市設立LED封裝廠,雙方各持股50%、且原規畫在2012年3月進行全製程投產規畫LED封裝元件,而年產能約20億顆,但當年宣布合作案之後,並沒有後續動作。

宏齊昨日正式公告董事會通過,中止與TCL集團的合資計畫。據瞭解,該合資公司設立2年來,宏齊已投資約1,500萬元人民幣,考量到雙方對合資案理念不合,宏齊預計將所持有的合資公司50%股權轉讓予TCL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