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商利維 來台發行TDR

  • 2013-07-09 01:33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利維能源執行長李維澈,8日接受本報專訪。圖/洪錫龍

 利維能源執行長李維澈,8日接受本報專訪。圖/洪錫龍

     全球能源資源爭奪愈顯激烈,加上環保再生能源開發、清潔能源環保項目商機活絡,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的能源公司美國L&L(利維能源公司)決定申請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預計9月遞件申請,12月掛牌交易。此是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首家來台發行TDR案例。

     利維能源董事長李維澈表示,期望透過既有大陸貴州、雲南等礦區資源,串連美國清潔煤技術及污染環保處理能力,開拓中美台在環保、替代能源的新發展趨勢,擴大兩岸、大西洋能源版圖。

     李維澈表示,煤炭佔中國能源使用的71%,是全世界最大的煤炭消費和生產國。利維能源在美國堅強技術支持下,過去透過併購,站穩大陸中型能源公司名列前茅,每年營運約以20~30%成長。伴隨大唐國電集團簽有每年100萬噸的供銷合約,營運動力可望穩健延續。

     美國利維能源公司(L&L Energy, Inc.)總部位於美國西雅圖,以投資能源煤礦為主,業務遍及美、中、台、港;目前是華盛頓州唯一華裔的上市公司。其中,美國的清潔煤技術、污染環保處理能力,以及積極併購策略,是利維快速拓展中國市場的關鍵。

     李維澈指出,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統計,2011年,世界煤炭消耗比例,中國佔了49.4%。目前中國煤炭資源和價格正在整合,為利維創造了良好商機。

     其中,貴州省是大陸西南地區最大的煤炭資源地,供應廣西,廣東,湖南,四川,華東地區煤炭需求。直到2015年,在貴州省的煤炭產量預計將達到每年2.5億噸;主要的終端使用者包括燃煤電廠(大唐;國電)、鋼鐵廠(昆鋼)、化工廠(雲天化)、水泥廠等。

     李維澈說,由於利維能源是從煤炭開採、洗煤到銷售貿易的煤炭一體化企業;在中國擁有煤炭生產及分銷業務。初期以中國西南部地區(雲南、貴州)煤炭資源及運作為基礎。

     看好大陸近年大型能源煤礦國營事業轉向引進民營趨勢,加上台灣在環保能源意識、需求快速拉升下,利維近年將營運觸角擴張至中國北部地區(北京、天津、寧夏、內蒙)及台灣;業務主要集中在中國(北方和西南)和台灣(60人的清潔能源技術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