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史上最大弊案 張萬利判賠1億9千萬

2013年07月12日11:57  

【劉志原╱台北報導】台灣教育史上最大的弊案景文案,景文科技大學前身景文專校創辦人張萬利,涉賄賂官員、掏空校產逾10億元,張萬利在2000年案發後潛逃遭通緝至今,景文科技大學求償後,台北地院針對張侵占學校定存單部分,判他賠償校方1億9600萬元;仍可上訴。
 
因張萬利至今下落不明,景文雖勝訴,恐也難以獲賠,刑事部分,曾任景文專校的女婿林宗嵩及女兒張秀英分遭判刑3年至7年不等確定,前教育部長楊朝祥等13名被告一審獲判無罪,因檢察官劉承武逾期上訴而無罪確定。
 
另張萬利與林宗嵩等人與江衡營造共謀以偽造文書等方式,製作假工程合約,詐取、掏空景文公款部分,台北地院日前另案已判決張萬利與林宗嵩、張秀瑛、江衡營造應連帶賠償景文7億餘元。


張萬利已潛逃遭通緝。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