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三個月,又看到分析師以此推薦泰谷(相關新聞已附於下方),

這位至少推薦了廣鎵耀億泰谷…

 

--

2013-07-14

台股最近大反彈,

位階高的,大家覺得推了風險高,

投顧分析師就推了一些低檔的、打底的…,

其中一種就是「股價低於大股東的認購成本」

推薦這種股票的原因不外乎

「大股東怎麼可能會讓自己賠錢呢?」

「大股東敢投資,一定是看到什麼外部人不知道的利多。」

簡言之,

就是大股東的消息比較靈通。

 

開始花時間觀注股市新聞之後,

的確發現很多,

「大股東吃肉,小股東有湯喝就不錯」

「賠股東、賠銀行、賠公司,就是不賠老闆」

「公司併購賠大錢,老闆用親戚名義炒併購的股票賺超過10億,還不起訴…」

的例子,

反正就是小股東玩不過大股東

 

但是真的跟著大股東就能吃到湯嗎?

看看投顧分析師很常推薦的

一、台積電、茂迪(在60元左右狂推,還說長線500元)

二、晶電、廣鎵

結果呢?

 

再看看鬧得不愉快和認賠殺出的

一、華映、仁寶

二、台達電、順達科

 

心得:

一、是否應該想想,為何股價走勢會和大股東的投資成本背道而馳呢?

二、股市多頭時,投顧在電視喊盤真的很有效。

耀億被豐田55元投資,股價在40出頭,就因此漲停了…

三、不知道英特爾投資台端3432的成本是多少?

  

--

廣鎵下半年估獲利 晶電毛利率提升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大廠晶電(2448)今年受惠照明及高毛利新產品比重增加,法人估計今年度毛利率將可從去年的17.3%增至19.1%;另整併之後的廣鎵,預計也可在今年下半年獲利。

法人指出,晶電今年產品組合將明顯改善,公司自訂照明營收目標,將從去年占總營收的25%增加到今年的30%。法人預估,晶電毛利率今年度可達19.1%,營業利益率也可達10.05%(去年為7.5%)。

晶電去年底正式合併廣鎵,必須100%認列廣鎵虧損,所幸廣鎵去年第四季業績明顯改善。瑞信證券稍早指出,廣鎵Q2即可損益平衡,下半年貢獻獲利,因此晶電今年認列的虧損將減少。法人預估,晶電今年在中國的產能將持續擴充,今年產能成長幅度約為7%,經濟規模改善,毛利也將更高。

另外,盛傳外資有意入主晶電,晶電表示未來引進的投資夥伴可能超過兩個。法人認為,入主的外資,應是在電視或照明市場擁有通路專長、或國際照明大廠、或者已與晶電有合作關係的中國電器品牌。此外晶電也表示入股價格將會高於淨值。

--

京城銀私募,宋學仁以個人名義參與認購

回應(0) 人氣(1389) 收藏(0)2010/06/18 18:09



泰谷Q4吹冷風 股價逆勢發燒  

 

上櫃公司泰谷 (3339)近期股價不畏營運逆風持續上揚,泰谷發言人湯孝亙表示,第四季營運狀況與晶電(2448)董事長李秉傑看法相同,營運季減15%左右。

湯孝亙表示,第四季受到照明市場成長放緩而背光源市場尚未明朗,雙重因素下,第四季營運應該維持淡季表現,與往年相符營運季減在15%左右。

雖然基本面未見大幅成長利多,但股價卻連三天大漲走強;市場評估,放量拉抬可能是反應9月合併營收成長,或是提前為明年董監事改選先行布局。目前泰谷2大股東晶電、億光 (2393)均未鬆動持股,是否改選行情提前引爆,尚須觀察。

湯孝亙表示,今年泰谷應該難轉盈,而明年營運目標訂為產能全稼動,才有助於公司擺脫虧損泥淖;而受產業前景曲折,公司不排除被併購或策略結盟等方式壯大。

由於中國LED廠在後追趕,泰谷受限產能規模,與中國廠的差距逐漸拉近,為了拉開與中國廠的差距,湯孝亙表示,泰谷必須衝刺規模,達到經濟效益,才有利於獲利。

對於股價近期強勢表現,湯孝亙表示,可能為市場反應9月營收成長刺激股價推升,之前雖有股東多次向公司反應股票沒有量,可能股價上來後小股東趁勢進出,股價表現交由市場反應。

泰谷9月合併營17.81億元,較上月成長21.91%,較去年同期成長52.17%;上半年每股虧損0.32元,今年轉盈具難度。

【2013/10/22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泰谷Q4吹冷風 股價逆勢發燒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243582.shtml#ixzz2iWGEnL7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