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忠憲/新北報導〕上櫃的「台灣奧斯特公司」前董事長沈慶德,涉嫌與投資公司業者廖文裕、黃耀南及地下金主林泰榮等人,共同炒作拉抬奧斯特股價,再賣出持股坑殺散戶,新北地檢署昨偵結,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沈慶德等9人。

檢方表示,櫃檯買賣中心從前年十月間監控,當時股價僅有11、12元的奧斯特,去年2月已漲至45元左右,除股價異常飆漲,成交量也飆高10倍,懷疑炒股,違反證券交易法。

據悉,奧斯特內外部共分成四、五個炒股集團,內部董事、前監察人、獨立董事與外部兩家投資公司統統有份,以集資方式拉抬股價,每個炒股集團獲利不一,少則數十萬元,多則2、3千萬元。

 

涉炒股 奧斯特前董座遭約談

 

被動元件製造商、上櫃公司台灣奧斯特公司的前董事長沈慶德,涉嫌結合金主違法炒作拉抬公司股價。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新北市調處搜索並約談沈慶德等卅五人;但沈慶德等人否認不法炒股,檢方漏夜偵訊中。

奧斯特成立於一九九三年,二○○四年掛牌上櫃,截至今年首季,每股淨值十一點六六元,主要生產被動元件、能源產品及生醫產品,董事長及總經理分別為許世弘、梁伯榮。

證券櫃買中心發現,該公司去年十月到今年一月底,營收並未大幅提升,股價和成交量卻異常;其中股價從十一元,一度飆升到四十五元,懷疑有人炒作拉抬股價,坑殺散戶,移請調查局偵辦。

檢調查出,該公司前董事長沈慶德於今年四月卅日離職;但他涉嫌與投資公司業者廖文裕、黃耀南及友人林泰榮等金主,集資共同炒作公司股價。

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新北市調處搜索台灣奧斯特公司及相關涉案人的辦公室、住處共十二處;並約談沈慶德等十八名涉案人及十七名證人,晚間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將相關涉案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訊。

奧斯特公司昨天發布重大訊息表示,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對公司執行搜索,公司全程配合搜索,一切依法辦理,目前營運一切正常,不受影響。

奧斯特前董座涉炒股 今晨交保80萬元

2013年07月13日12:24  

【黃哲民/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上櫃公司台灣奧斯特沈姓前董事長涉勾結林姓金主炒作自家股票案,今晨依《證券交易法》裁定沈男交保80萬元、林男交保120萬元。奧斯特公司梁姓總經理、王姓前監察人涉另組集團搭便車炒股,各被交保50萬元與30萬元。

奧斯特是被動元件與主動元件廠商,去年10月股價從原本10、11元左右均價逐步攀升,去年12月到今年1、2月間,更從每股約13元一舉衝上逾45元高點,日成交量上萬張,但不久即跌至20多元區間至今。

證券櫃臺買賣中心清查比對,沈男去年10月接任董事長,今年4月底辭任。除沈男勾結林姓金主炒股,該公司部分董監事也各組小集團搭便車,估計有6掛人馬既競爭又合作,最後倒貨給盲目追高的散戶,每掛人馬獲利少則數十萬元、多則1、2千萬元。

新北檢昨指揮新北市調查處搜索12處、約談35人,沈男等主要被告均辯稱未炒股。因蘇力颱風過境,檢調快馬加鞭,在今晨風雨轉強之際順利結束複訊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