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女子劉孟芬編造連環大騙局,自稱與富邦金控執行長「沈先生」很熟,欺騙汪姓貴婦一再投資,還偽造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的85億元本票及「總裁手諭」,2年多來編了18套劇本,讓汪女和友人投入1億5000多萬元;高等法院昨依17項詐欺罪、1項偽造有價證券罪重判她15年徒刑,詐欺罪已定讞,偽造有價證券罪可上訴。

劉女開庭時,一再使出各種藉口拖延,表示有透過美國親人售屋欲還錢,但法官質疑她一直未履行承諾,也未提出可行還款計畫,只償還汪女461萬元,連法官逼問上億元流向,劉女也僅回答「還地下錢莊欠款」帶過,高等法院合議庭氣炸了,認為她無悔意,一審判10年,二審再加重為15年徒刑。

自稱與政商名流是麻吉

現年44歲的劉女,外表打扮時尚,自稱是美國紐約大學畢業,在台經營精品店,向上門熟客誇稱,她和劉泰英及胡定吾等政商名流是「麻吉」。95年間向汪女透露,她與富邦金控執行長兼操盤手「沈先生」很熟,可拿到「富邦配房」、「瑞士銀行高利息」等秘密投資專案,汪女先拿出數百萬元投資,還邀朋友吳女、蘇女籌措近6000萬元一起賺,劉女不定時以「沈先生」名義傳送資訊給她們,實則並無「沈先生」此人。

隔年,劉女佯稱富邦金將與「辜家」談入股中信金控公司,她要汪女繳上千萬元入股費及作業費,入股當中信金董事,還要汪女開設國內外帳戶,結果都是騙局。

--

假借彭淮南詐財 婦人判10年

 

工商時報【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婦人劉孟芬被控假藉某金控特殊投資管道,2年內連續17次向汪姓貴婦詐財逾1億6千萬,最後還假冒央行總裁彭淮南名義,偽造面額高達85億本票企圖矇混被害人。法院昨(8)依詐欺取財等4罪名,將她重判10年有期徒刑。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指出,44歲的劉孟芬,家住永和區,經營精品店而與汪女相識,劉女在民國95年間,向汪女佯稱參與某金控公司建立的「富邦配房」、「瑞士銀行高利息」等特殊、非公開的高獲利投資管道,倘若汪女有意投資,可協助委請該金控公司執行長之一的「沈先生」幫忙。

汪女不疑有他,首次投資時還向吳與蘇兩名友人集資,再連她自己資金湊成5,907萬元匯給劉孟芬。

之後直到99年東窗事發前,劉孟芬為讓汪女不斷挹注資金投資,就以繳交入股費、開設瑞士銀行帳戶作業費、金管會新主委上任對外投資管理將有大變數,央行總裁彭淮南因國際金融中心攔截訊號需暫停作業等種種藉口,2年內又誘使汪女繼續匯款10餘次,金額約1億700多萬元。

由於汪女持續投資逾兩年,卻遲遲拿不到利息和本金,劉女為持續矇騙汪女竟佯稱「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願負責汪女的各筆投資資金的回收。

劉女隨後冒用彭淮南名義,偽造彭淮南簽具的「總裁手諭」,並偽造由彭淮南簽發的一張面額85億元本票,寄給汪女意圖安撫汪女繼續匯款,但汪女起疑,於是向警方報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