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澤Q1 EPS逾3元、毛利率超標;Q2營收料成長

回應(0) 人氣(85) 收藏(0)2014/05/13 10: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a05d42-e298-4de2-b9d3-796739582c2f&c=MB06#ixzz31ZRr9Lo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嘉澤Q2營收估季增個位數;新布局逐步發酵

回應(0) 人氣(21) 收藏(0)2014/04/09 13:0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05bc8f7-2bc4-4fdb-9a5f-24d91ec94c97&c=MB06#ixzz2yMjwc6z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嘉澤跨雲端商機 Q2營運起飛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 (2014-03-12 11:43:49)

嘉澤新一代的高速 I/O傳輸技術Thunderbolt已獲品牌廠認證,並已切入資料中心及伺服器等雲端應用,第2季營運開始起飛,毛利率重回30%。

嘉澤表示,過去Thunderbolt主要以硬碟應用為主,去年中獲得英特爾認證,是除日商住友外,少數取得英特爾認證的廠商,並已切入server應用端,配合客戶開發長距純光纖的解決方式,以供應Data Center所需,今年將大舉跨足雲端及資料中心商機。

嘉澤表示,隨著網路發展快速,影音播放傳輸需求日益擴大,高速傳輸連接器將是未來趨勢。由於伺服器應用端的連接器價格是NB及PC應用的「好幾倍」,預料將為今年整體營運帶來不錯的成長力道。

嘉澤去年第4季毛利率已重回30%以上,隨著產品組合改善、營運規模擴大,加上第3季處份固定資產損失的一次性干擾因素去除,法人預估嘉澤去年第4季獲利表現突出,單季EPS有機會逼近2元,全年EPS將超過6元。

展望今年,嘉澤表示,今年整體PC及筆電(NB)市況看來已相對趨穩,去年基期很低,今年在伺服器新應用已與系統廠商合作,積極搶攻雲端及Data Center商機,後勢成長潛力值得期待,車用及醫療領域也還有發展空間。預期營運從第2季開始見到較顯著成長,逐季成長趨勢可期。

 

英特爾加持,嘉澤全年EPS上看8元時報-台北電 (2013-07-24 07:52:13)

專攻桌上型電腦(DT)和筆電(NB)市場的連接器廠嘉澤(3533),跨足伺服器領域傳出佳音!該公司在5月通過英特爾的伺服器的CPU Socket認證後,在伺服器領域的客戶,可望從以往的白牌向上擴及品牌市場,預計下半年起至明年大成長。法人評估,該公司上、下半年營運約45:55,全年度每股純益約7.5~8元水準。
NB市場從去年起開始受到平板電腦的強力侵蝕,寫下史上最長的衰退期,但相對於DT而言,下滑程度則不甚明顯。嘉澤指出,DT市場已經下滑很久,現在剩下的多半是政府單位、民營企業和網咖之類的遊戲「基本盤」,而這些都是不會改換成NB或平板的族群,DT需求再往下的空間也不大。

嘉澤的產品有8成應用在DT,僅1成多用在NB,伺服器相關約個位數,此外還有Thunderbolt、車用及醫療用連接器。因此,相較於不少連接器同業從去年起營運出現大幅衰退,反映的就是NB需求的急速下滑,而嘉澤卻能大幅降低傷害,並趁機開發出新的產品線,例如伺服器CPU Socket就在5月份通過英特爾認證,成為鴻海、Molex、Tyco之後的全球第4家通過認證廠。
嘉澤上半年合併營收35.77億元,年減12%,至於上下半年的營運比重約45:55,至於全年度則會比去年小幅下滑1成左右。以嘉澤去年度EPS達10.14元來看,法人評估今年度EPS約7.5~8元水準。
若以產品線來看,嘉澤上半年營運以CPU Socket占最大宗、約5成水準,I/O和DDR連接器各15%、PCIE約10%、電池連接器約4%,其他則在5~6%。
嘉澤表示,伺服器連接器的客戶將從以往的白牌,向上擴充至品牌客戶,目前已透過廣達和英業達等代工廠打入終端客戶,並進一步切入大陸大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