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亞 創新配件搶發蘋果財

  • 2014-09-20 01:45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大亞集團旗下大薾創新在台灣推出自創品牌「innerexile」透明手機保護殼。圖/業者提供

大亞集團旗下大薾創新在台灣推出自創品牌「innerexile」透明手機保護殼。圖/業者提供

 iPhone6開賣,大亞(1609)旗下大薾創新瞄準周邊配件全球高達百億元市場商機,推自創innerexile品牌具「超強自我修復功能」透明手機保護殼,期今年iPhone6相關配件營收增3倍,整體業績成長8成。

 大亞董事長沈尚弘有鑑於國內電力線纜標案日減,將經營觸角延伸至調理食品、文創產業等不同領域。大薾創新主管指出,大薾創新推出innerexile品牌的蘋果iPhone、iPAD的保護殼等配件,搶攻歐洲、亞洲及非洲市場。

 隨iPhone6開賣,周邊配件廠摩拳擦掌,企圖分食全球百億元商機,大薾創新也推出採用「噴塗製程」,號稱具有「超強自我修復功能」透明手機保護殼,大標榜在室溫攝氏25度,通過重力達1,000G的銅刷測試,可在30秒內修復完成。不單在台灣鋪貨,售價相對親民訂為690元,也在日本、新加坡、泰國及中國大陸等亞洲市場開賣。

 大薾創新主管說,大薾創新去年營收5千多萬元,損益兩平,薾創新預計在這一波iPhone6上市熱潮中,讓手機相關產品營收增至去年的3倍,整體業績要比去年成長8成。

 大亞今年上半年本業虧損1.34億元,靠認列轉投資榮星(1617)等多家事業獲利1.58億元的挹注,上半年稅前還有盈餘近286萬元。第3季在轉投資事業發放股利或股息的收益挹注下,前3季可望獲利。

 

台一找出路 搶攻三大產業訂單

 

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華榮(1608)、大亞(1609)、宏泰(1612)及台一(1613)等多家線纜廠面臨電力線纜需求萎縮,開始在本業尋找藍海新出路,尤其台一表現最積極,鎖定信號線、電子線及電源線與線纜相關聯產品,搶攻3C、醫療及汽車三大產業訂單,產值將逐年倍增,預計2015年達20億元。

國內各線纜廠目前經營都面臨台電今年標案幾乎停擺、民間企業投資意願不足而致使需求不振的困境,競相開始跨足房地產開發、調理食品、文創設計及太陽能等產業領域。

華新確定放棄CIGS太陽能薄膜開發及投資計畫後,華榮、大亞、宏泰及台一等線纜廠反而有志一同都投入PV RIBBON(太陽能光伏焊帶)開發或生產,宏泰雖完成開發小量供貨,但考量當前太陽能產業景氣雖然好轉,但價格處於低檔,生產幾乎停擺。大亞及華榮兩線纜大廠完成開發及測試,卻不急著投產。

台一投入PV RIBBON製造領域,興建2條生產線,開始供貨給國內太陽能模組廠。台一主管表示,台一投資PV RIBBON,年產1百噸,預估年產值7千萬元,但目前行情仍低而僅4千萬元。

台一主管指出,台一大陸廠的精煉銅線年銷售18萬噸、台灣及大陸兩地漆包線廠年產能合計5.50萬噸、電力線纜及光纜年產12萬噸。台一長遠布局上游掌控銅線及塑料等關鍵技術。基於未來3、5年投資布局,鎖定信號線、電源線及電子線三項與電力線纜相關但毛利率較高的產品,在觀音廠斥資1.2億元,興建3條生產線,規畫未來再斥資2億元,增添條7生產線。

台一主管指稱,電源線應用在3C產品、手持裝置及醫療儀器,需要通過認證,信號線則是用在USB3.0的傳輸音響及聲音,至於電子線運用在汽車上,台一參加裕隆集團主導的電動汽車計畫,提供電動車所需的電子線。今年信號線、電源線及電子線三項產品產值可達5億元,3至6月出貨8千萬元,預估2014年產值倍增至10億元、2015年攀升至2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