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好彩頭 上市櫃掀起更名潮

  • 2013-08-02 01:5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上市櫃及興櫃公司掀起更名風潮

上市櫃及興櫃公司掀起更名風潮

 台股持續守穩8,000點關卡高檔波動格局,上市櫃及興櫃公司掀起更名風潮,近期即有多達18家公司以重大訊息公布更名,頗有更名博取好彩頭的意味,11檔當日股價逆勢漲或是收平盤展現抗跌行情。

 投資專家指出,不論更名原因為何?更名後業績能否有持續成長或是轉機表現,才是市場最關注。

 台股上市櫃及興櫃公司更名蔚為風潮,其中亞洲化學更名為萬洲化學,興達更名為欣巴巴,恆義食品更名為中華食品,福益實業更名為華友聯開發,威達電更名為威強電,華夏租賃更名為全銓租賃,春雨開發更名為富宇地產,鴻松更名為常珵科技,易飛網科技更名為易飛網旅行社,連上櫃第1家掛牌電子股(代號5301),也更名為寶得利國際。

 其中欣巴巴、易飛網兩公司更名換發新股將在8月5日上市,全銓租賃以及威強電兩公司更名換發新股在8月12日以及13日密集上市,而常珵新股則在8月26日上市。

 資深業內法人指出,上市櫃以及興櫃公司會進行更名,原因主要有幾種:1.是新團隊接手經營權、希望藉更名和之前的團隊完全切割;2.營運項目變更、藉更名讓市場瞭解目前營運重點及方向;3.希望換個吉祥名稱以及名稱吉祥筆畫,讓公司有全新的開始。

 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黃文清表示,包含福益、筌寶、金尚昌、亞化、興達等公司都是有新團隊接手經營權,由於董監改組或是營運項目已經和原來有明顯不同,因此更名,其中包含多家都是未上市櫃營建公司以借殼上市方式投資取得經營主導權,另外,恆義食品出品的中華豆腐火鍋料,產品品牌知名度甚至高過公司,改名後也可望有加分效果。另外,祥裕電子更名為寶得利國際,營運項目由電子轉型為珠寶,興櫃旭能光電更名為桑緹亞,營運項目由太陽能轉型為生技。

 黃文清指出,新經營團隊帶來新資金、新思維,確實有帶來營運轉機性,但公司更名前後,不論是否有經營團隊異動或是營運項目大幅調整,最重要仍然是更名後,要面臨市場檢驗業績效益,包含業績持續成長性,或是以往業績不佳,能否有振衰起敝表現,因此不需對更名公司有過分期待,仍要緊盯業績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