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興上半年獲利略衰退,下半年估本業應能持穩

回應(0) 人氣(66) 收藏(0)2014/08/11 12:4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6e3bc03-6507-4555-b375-979bc2126c41&c=MB06#ixzz3A3qYaCN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伸興去年EPS 13.05元,創歷史新高

回應(0) 人氣(170) 收藏(0)2014/04/02 17: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704802c-8c59-4df2-a8f3-7c7403a22221&c=MB06#ixzz2xnzl61w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名人開講-深耕ODM,伸興2014越南產能拚220萬台 -伸興董事長林志誠
(102/10/22)

(文.劉佳惠)

走進位於台中市太平區的一座工廠廠房,裡頭近乎無裝潢的辦公室隔間,行政人員、研發工程師以及一位位縫紉機老師傅安靜地盯著手頭的工作,大夥臉上皆是認真的神情以及平和的笑容;這裡就是專攻全球家用縫紉機品牌代工業務的家用縫紉機廠──伸興(1558)。

伸興自1968年成立以來,累積多年的縫紉機開發經驗,從OEM到ODM,全面導入3D設計軟體、模組化設計方法、協同設計,並搭配逆向工程、模流分析、應力分析等各種方式,持續優化每一台多達400多個零件組裝而成的縫紉機,研發出符合市場所需的產品型式,以進一步滿足世界各地客戶要求。

伸興目前主要係為國際大廠如美國品牌勝家(Singer)、瑞士品牌Bernina等進行代工,其中,美國勝家為公司最大客戶,佔伸興營收比重多達70%;至於Bernina,其營收佔比在2成以內,其餘少部份則為其他品牌。

越南三廠訂明年Q2投產,營運可望添動能

伸興董事長林志誠表示,伸興主要生產基地位於中國跟越南,僅少部分在台灣,目前廠區生產比重以越南廠居多,佔58%;中國廠其次,約佔40%;其餘則為台灣,佔比不高、僅2%。

林志誠說明,看準東南亞等新興市場女性意識逐漸抬頭,帶動家用縫紉機需求攀高,再加上中國人力成本攀升等因素,伸興正計畫逐步將中低機種從人力成本相對高的中國廠移轉至越南廠,讓中國生產比重逐年降低,以降低相關營業費用,預期對提升獲利能力有助益。

然而,林志誠指出,目前越南兩座廠房鋁壓鑄廠、組裝廠,產能有15條生產線,皆為滿載狀態,產能不足。為了再擴充產能,伸興越南新建中的第三廠產能,預計明年第二季完工後開始導入投產,期許越南廠區明年全年度總產能可達200萬~220萬台。

林志誠進一步說明,由於一般第二季就將開始生產第三季(旺季)訂單,故屆時內部移廠計畫也不會一次到位,預料將會採取「穩定年成長」策略來進行,藉由掌控好每個月出貨量的排產、調度,讓越南三廠新產能逐步就位。

研發人員為伸興縫紉機產品的「獨賣價值」

而隨著旗下越南新廠的產能規模效益浮現,預期伸興不僅接單將更顯順利,加上營業費用的控管將更為良好,有機會帶動明(2014)、後(2015)兩年的營運繼續成長,同時全年度縫紉機出貨台數亦可維持兩位數增幅。

林志誠強調,伸興從家用縫紉機OEM廠轉型為ODM廠,全球市佔率已達30%,未來公司策略就是希望在「產能調度」、「機種齊全」、「創新研發」上穩健經營,盼從歐美市場穩步的擴展到整個新興亞洲市場,以回饋社會、員工以及股民。

談到伸興的「獨賣價值」,林志誠說:「研發人員正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伸興研發人力達25%;而公司也不斷持續開發新產品,貼近市場需求,並透過模擬分析,讓零件開模失敗因素減到最低。」

林志誠表示,對員工來說,伸興的使命就是改善人們家居生活的品質,在景氣不好的時候,人們可以透過縫紉機創業,做些手工藝品販售;景氣好的時候,能夠陶冶藝術品味;不僅如此,伸興也相信當縫紉文化滲透到監獄、單親媽媽以及孤兒院等生活圈後,也能幫助這些弱勢族群重新拾起自信心。

 

 

遷廠效益+匯兌挹注,伸興上半年EPS 6.05元

回應(0) 人氣(265) 收藏(0)2013/08/06 19:0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f3a716b-c383-4908-b006-3768e46f32f0&c=MB06#ixzz2bFlYvlo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