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騰攻陸 設汽車音響廠

影音視廳大廠普騰決定投資500萬至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至1.8億元),在中國大陸杭州設立汽車音響廠,供應裕隆(2201)、東風投資的東裕汽車,並為未來擴大接單做準備,以爭取日系及其他大陸車廠的汽車音響訂單。

普騰去年開始供應東裕汽車的汽車音響達3萬套,今年可望增加到5萬至8萬套,全年營收也會倍增至10億元,規劃二年後在台灣登錄興櫃。

普騰總經理呂理添表示,由液晶電視轉型專攻汽車影音電子產品已有多年,產品及接單穩定。自從打入東裕供應鏈後,原在東裕廠內的生產線不夠使用,最近決定在杭州海寧工業區新設4,000多坪的工廠,預計明年動工、後年投產。

普騰供應裕隆集團旗下納智捷的汽車音響,隨著納智捷積極拓銷大陸市場,也有利普騰搶進大陸汽車市場。

呂理添指出,目前供應東裕的汽車音響涵及九人座MV車、運動休旅車SUV、主管的CEO用車、四房及五房門車,隨著今年的交貨量擴大,董事會決定投資500萬至600萬美元設立新廠,並爭取日系及大陸汽車廠的新單,現正送樣中。

他指出,大陸汽車市場龐大,汽車影音電子產品首重品質,普騰已通過TS16949的標準作業程序,在溫度上必須達到零下40度、高溫75度測試,震動也要符合2.5G的標準。他並強調,未來大陸生產的零配件也會回銷台灣市場。

以音響起家的普騰,整合音響、顯示器的經驗,近年專攻DVD加上CD的車用影音產品,車用顯示器螢幕有9吋、10.2吋,總裁級座車甚至搭配投影機可達16吋以上。

呂理添表示,今年台灣的車市欠佳,但普騰有大陸訂單帶動讓營運成長,加上供應GM澳洲車廠,今年全年汽車音響出貨量應可超過10萬套。

【2013/08/1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普騰攻陸 設汽車音響廠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089902.shtml#ixzz2bjB6Pwc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