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磊王煒:4G釋照重回WiMAX老路,令人擔憂

回應(0) 人氣(362) 收藏(0)2013/08/14 18:46



郭台銘籲協助4G菜鳥 NCC:一視同仁

 

新頭殼newtalk 2013.08.13 林怡嫺 涂鉅旻/台北報導

NCC今(13)日公布申請競標4G行動寬頻執照的業者合格名單,7家業者第1階段全數過關。對於鴻海董事長、也是參與競標的國碁電子董事長郭台銘,昨天以「剛出生嬰兒與十幾歲小孩跑百米」比喻,期盼政府給予新進業者更多輔導的喊話,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NCC對於所有行動通訊業者一視同仁,他強調「不會特別照顧特定業者。」

NCC今日中午公布申請競標4G行動寬頻執照的業者合格名單,結果提出申請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台灣之星移動電信、國碁電子、新建公司、遠傳電信等7家業者全數過關,7業者將在9月3日參加第2階段的競標作業,整個釋照作業將在年底完成。

NCC這次釋出的4G頻寬為上下行135Mhz共270Mhz(兆赫),每家業者可取得的頻寬的下限為10Mhz,上限則為35Mhz,換句話說,至少4家、最多7家業者可取得4G執照。

不過,以國碁電子董事長的身分參與競標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以「剛出生嬰兒與十幾歲小孩跑百米」比喻,向政府喊話,期盼給予新進業者更多輔導,並協助取得公部門掌握的資源,鐵公路、隧道等能有蓋基地台的機會。

對於郭台銘的喊話,虞孝成表示,盡量協助業者建設、提供服務,對於所有行動通訊業者一視同仁,若有任何進展,所有業者一體適用,這是NCC的一貫立場。他強調,「不會特別照顧特定業者。」

虞孝成表示,相較於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遠傳電信等4家業者已經有經營據點、基地台和顧客群,因此,對於新進業者不算完全在相同的起跑點,但他強調,有意願的企業家須自行衡量經營優勢、競爭利基等。

 

中磊Q2獲利2.76億、EPS 1.39元,皆單季新高

 

回應(0) 人氣(304) 收藏(0)2013/08/14 19:0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c0f59c4-5170-4901-862b-83dc80494caa#ixzz2c0Fy8gx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