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4-12-16 09:46:3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扣件廠商世德(2066)自結11月營收僅9164萬元,跌破1億元大關,為今年的次低水準,世德表示,11月營收主要受美西罷工貨櫃塞港船未回影響,但公司目前訂單能見度長達5個月,美系客戶底盤用扣件、靜電排除扣件等新產品12月起出貨,營收有機會回升,明年營運也不看淡。

世德為生產扣件及零件廠商,逾7成為供應汽車OEM廠,客戶多為國際汽車品牌,通用汽車為最大客戶,其次TOYOTA、克萊斯勒NISSAN、Honda、Suzuki、BMW、VolksWagen等;在全球車市銷售成長下,今年前3季營收明顯成長,原本外界預期第4季將因客戶新訂單加入,推升營運達高峰,惟10、11月營收持續下滑,11月營收並達今年次低。

外界原本預期,世德今年擴大獲得通用訂單,新接的底盤用扣件和靜電排除扣件訂單,將在10月開始出貨,不過相關訂單遞延,又加上11月的出貨受美西罷工貨櫃塞港影響,致第4季單月營收呈現逐月下滑。惟世德強調,公司新訂單將在12月正式出貨,有助12月和明年營運看增。

世德表示,雖然10、11月營收未能走高,但公司今年前3季已繳出EPS 4.79元的成績單,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3.87元,預計今年獲利仍可較去年成長。

世德並表示,今年營運成長動能除來自北美車市的持續成長外,東南亞日系車廠的新產品出貨拉高、再加上既有客戶較高毛利的產品組合優化,均是今年的獲利再提升原因。

而看好未來客戶訂單需求將持續成長,世德位於屏東加工出口區的新購廠房案,正積極準備投產中。世德透露,新廠已於11月27日獲得加工出口處審議通過入區申請案,由於該廠並未花時間整地蓋廠,大幅縮短投產的準備時間,預計明年第2季初可望投產,新廠效益明年即可期待。

根據世德規劃,該廠將先把目前委外的製程改為自製,有利生產成本的降低;而整體目標為,2016年建置現有高雄廠增1倍的產能,屆時世德的總產能將由現有的1000~1100噸/月,提升至2000~2200噸/月。

業績部分,世德今年前3季EPS 4.79元,法人原估,該公司第4季營收將回升達到今年高峰,並挑戰單季新高,惟從10、11月營收來看,第4季將難創高。法人預期,世德12月營收在新訂單挹注下,有機會回升至1.2億元以上,第4季營收估與第3季相當,全年EPS可站穩6元,上看6.2元,第二年營收、獲利改寫歷史新高。

展望明年,世德表示,目前公司訂單能見度仍維持5個月,在美系客戶的底盤用扣件、靜電排除扣件等新產品12月起出貨,將可貢獻明年全年營收,再加上屏東新廠產能的開出,明年營運看法仍正向。

法人則估,世德明年的營運動能將來自通用新訂單,以及電動車客戶TESLA的Model X新車題材,預料明年營收有機會再成長2成,全年營收可望由今年的12~13億元,提升至15~16億元,全年EPS可進一步站上7元,第三年改寫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1443941-eed9-4ef4-884b-8c3507ded53b&c=MB06#ixzz3M2O4eyN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世德積極擴產並評估併購,營運持續成長

回應(0) 人氣(89) 收藏(0)2014/09/11 10:2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50a40da-17ca-494e-bc36-2b44ac2ce0c5&c=MB06#ixzz3CywkzGg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3-09-02

世德科技從螺絲廠變身車用特殊扣件商,並切入Tesla電動車供應鏈。圖為世德董事長陳光裕與自家產品。(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專題報導

世德科技(2066)從螺絲螺帽的傳統產業,變身為高附加價值的車用特殊扣件製造商,不但擁有通用、豐田、雙B等一線車廠客戶,近年更打入Tesla電動車供應鏈。

世德董事長陳光裕堅持營收規模不必然要大,但產品毛利要高,且20多年來從不向銀行借錢,公司完全零負債。

螺絲廠變身Tesla概念股

台灣的扣件(螺絲、螺帽)產業鏈是全球最完整, 在1980年代擁有「螺絲王國」的美名。不過也因為小型工廠一窩蜂投入,做的都是規格相同的標準品,形成削價惡性競爭,產業進入黑暗期。

陳光裕27歲就坐上螺絲大廠三星五金(現為三星科技)子公司的總經理, 8年後自行創業,成立世德科技,當時正值業界一片削價競爭,陳光裕下定決心不在標準扣件的紅海中廝殺,要找到自己的藍海。

草創之初,世德先靠著農機、電子等領域的客戶站穩腳步,接下來便鎖定車用市場。為了切入這個新領域,初期付出許多時間和成本,主要是汽車工業要求高且相對封閉,光是取得車廠認證就花了5年。

不過努力有所代價,成果逐漸顯現,先是拿到美國通用、克萊斯勒訂單,接下來又陸續切入德國雙B、Audi,以及日本三大車廠的供應鏈,近年更打入Tesla電動車供應鏈。

陳光裕表示,現在世德幾乎已經不做標準品,都生產有設計圖的特殊扣件。客戶甚至會把問題直接丟給世德,例如克萊斯勒希望加強保險桿的扭力,就找世德開發專用扣件。像這類的特殊品,價格好,利潤高,產品平均單價每噸超過十幾萬元,比中鋼提供的原料線材高出5、6倍價值。

母雞帶小雞提高競爭力

世德是通用、克萊斯勒的Tier 1供應商,所謂Tier 1,是指扣件直接送交原廠裝配線。即使是直接面對客戶,但以往出貨都是透過進出口商及美國當地經銷商等層層關卡,每一段都要抽利潤。去年世德決定在底特律設立發貨倉庫,成本一下子降低了7%,而且有利未來的通路佈局。

世德也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整合上下游廠商。例如供應給通用汽車的排氣管螺帽,過去是世德生產完畢,先交給美國某零件廠做表面處理,再送到通用手中,過程迂迴繁雜 。後來世德輔導下游的coating夥伴,取得車廠認證,把coating和光學分檢都在台灣完成。

記者羅倩宜/專題報導

世德搭上這一波Tesla電動車題材,近幾個月股價漲逾一倍。董事長陳光裕說,當初Tesla找上門時,它的量很少,若加上開模費用,其實是不賺錢的。

Tesla的加州生產線,原本是福特和通用為了開發電動車而合資成立,金融海嘯後兩大廠自身難保,轉賣給現在的老闆穆斯克(Elon Musk)。

2011年Tesla找上世德提供特殊扣件,不但下單量很少,而且前一年Tesla財報還大虧台幣45億元。陳光裕表示,當初確實有考慮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做,但看準純電動車屬於新領域,具有未來性,決定還是把訂單接下來。

如今Tesla火紅,在美國訂車要等8個月,亞洲要等上一年。Tesla自估的銷量也呈現倍數成長,今年總銷量約2萬輛,接下來開拓歐洲及中國市場,明後年將各達5萬及10萬輛。

2012年世德來自Tesla營收約100多萬美元,雖然占比很小,不過當初決定接下這個客戶的訂單,雖然充滿不確定性,現在卻大大值回票價。挾著電動車題材,世德在興櫃的股價從今年3月不到40元,漲到現在的80元。陳光裕期許2015年來自Tesla的營收能達到10%。

世德主要客戶仍是傳統大車廠,不過單一客戶占營收不超過15%,比較沒有蛋在同一籃的風險。大客戶之一的豐田,在美國銷售的Camry車款,其轉向系統及減震器的特殊扣件,都由世德獨家提供,每個月供貨量達24萬顆。

目前世德6成營收來自美國,剛好搭上今年美國車市復甦列車。接下來將和日本客戶一起前進深具潛力的東南亞市場。中國汽車年銷量2千萬台,是全球最大,但市場特性是衝量不重質,未來品質提升後也是世德鎖定的市場。

 

 

世德潛力佳 9月掛牌

世德工業(2066)為全球汽車大廠之第一階零件供應商,具品質、價格、服務及交期之全方位競爭優勢,高利潤產品線、新利基市場頻傳捷報,業績成長潛力無窮,營收與獲利逐年走高,今年度1至7月創下近6億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約5.51%,今年度上半年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成長25.88%,每股稅後盈餘高達2.45元,表現亮眼;該公司日前通過櫃買中心同意上櫃,預定在9月正式掛牌。

世德工業成立於民國77年,25年來專注品質、強化技術與專業,建構生產高精密零組件的核心及關鍵能耐,以高度彈性之營運模式、掌握製程設計及改良能力,由扣件通路商成功轉型,自95年成為美系大廠第一階供應商後,近年來陸續又獲各日系汽車大廠、電動車大廠合格認證,取得多項專利,使該公司汽車產業營收比重高達7成,且由於產品開發速度快,製程管理嚴謹,能提供客戶問題最佳解決方案,接單頻傳捷報,市占率穩步提升。

應用領域廣

世德產品應用領域包含汽車產業、機械產業、營建產業與電器產業,該公司以其穩定產品品質、合理報價、準時交貨與完善的售後服務受到客戶的肯定;近年成功開發出避震系統之零組件,透過模組化生產及自行發展出快速之線上檢測系統,能協助客戶縮短檢測時程降低成本,除有效拉升該公司之毛利率,各汽車大廠訂單更持續湧入,該公司下半年將進軍東協市場,業績成長動能強勁,營運可望持續攀高峰。

在前瞻創新上,世德工業堅強的實力穩居業界翹楚,伴隨汽車產業新車與售後維修市場的穩定成長,營收與獲利逐年走高,該公司並持續開發推出更新材質及製程改良之新產品,並兼及相關原材料、熱處理、表面處理、全數分檢等製程技術及設備之研發,國際競爭力始終走在業界前端,加上很早即通過TS16949嚴苛品質系統的考驗,擁有堅強的企業體質,吸引日本知名上市廠商岡部株式會社加入成為主要法人股東、占股9.61%,主辦承銷商為台新證券。

世德董事長陳光裕重視人才培育,一手打造的「幸福企業」堪稱台灣企業典範,他讓每位世德人都把公司當作自己的事業來經營,全心全力投入工作,創造高市占率、高成長率、高業績利益,以誠信、品質、服務、創新打造令人讚賞的產品與卓越企業。

無負債經營

世德工業以無負債經營策略穩健經營,專注本業,籌碼很集中,且多年來資產一直未重估,帳面資產只有6千萬元,單是土地2,400坪、以目前市價每坪12萬計算,價值2.8億元;廠房1,800坪、每坪8萬計算,價值1.4億元,辦公室600坪、每坪10萬計算,價值6千萬元,相對於該公司股本3億元,且具穩定獲利能力,法人咸認是值得投資的一支股票。

 

Tesla概念股新兵,世德逾40款零件導入Model S

回應(0) 人氣(118) 收藏(0)2013/08/28 10: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357e114-92ee-4203-8278-296a5284acb3&c=MB06#ixzz2dEVYONQ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