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權息季節進入尾聲,

手上持股有的已填息、有的填息中,有的不但沒填還下跌貼息 (好像在講廢話,除了這三種,還有其他的嗎?)

但不管有沒有填息,二代健保補充費還是照收不誤,

對於二代健保的質疑和不滿,已經都你問我答那篇問過健保局了,

接聽的是承辦員,不是決策者,反應再多,感覺也是沒祿用。

健保不是不能增加費用,但是這種增加方法真的很怪(有量能課稅嗎?)(喔…,健保補保費在名義上不是稅喔…)

而從健保補充費到證所稅,在股市中,課徵的對象很讓人傻眼,

外資不用課,本土法人不用課補充費,大老闆有收費上限,分散持股的散戶成了課徵的主要對象…(證所稅方案有量能課稅嗎?)

(補充費除了對股市散戶之外,打工族也成了課徵主力有符合量能課稅原則嗎?)

健保局對不課法人的解釋是,散戶才有在用健保。

怪了,法人的資金不是散戶投資的嗎?基金不是散戶指標嗎?

(這也早早反應了,也沒有用)

(反正官員都會一句「民眾不懂」「請給專業的壓力」「不能因為犧牲了某些人而不做」,就可以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他們會被抱怨都是民眾的問題了)

--

在今年除權息旺季,大戶避稅的動作也愈來愈大,

除了股票期貨,也有和法人對敲的方式,或是混合方式(感覺很複雜)(誤把大戶避稅以為是法人做多而跟進,很容易就虧大了)

新聞說「大戶都忙著避稅,根本懶得進出台股」

新聞還說「要課健保補充費之後,避稅方式能省下的錢,又多了兩趴」(原本是40趴變17趴,現在是42趴變成17趴)

但說42趴變成17趴也沒這麼多,避稅也是需要成本,

大戶避稅才划算,

小散戶只能乾瞪眼被多課兩趴…。

--

政府一直要找錢,一天到晚喊窮,

接下來又要研擬取消兩稅合一或是其他加稅…

(但都沒有人需要為證所稅造成國庫短收幾百億負責耶…)(證所稅的修改轉折也見證了官員要骨頭軟到如無骨水母,即使昨是今非也不會臉紅,才能在官場生存)

那錢都花到哪裡去了呢?

除了農委會最近超讓人傻眼的狂犬病事件簿之外,

再看看這則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經濟部能源局認為,買反核名人當關鍵字廣告應該還好吧。圖:翻拍自核安網站
 
新頭殼newtalk2013.08.12 林朝億/台北報導

對於「確保核安 穩健減核」擁核網站購買反核名人劉黎兒等人當關鍵字搜索,負責網站後台維護的經濟部能源局組長翁素真今(12)日受訪時表示,應該還好吧。他們也都是在談這些議題。至於會不會因當事人抗議而將關鍵字拿下,她則說還要進一步瞭解。

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李卓翰日前在Yahoo搜索自己名字時發現,輸入他的名字後,居然會跳出「確保核安 穩健減核」擁核網站的廣告。他懷疑,一些反核名人的名字已經被買下,當成關鍵字搜索之用。

對此,負責該網站後台維護的經濟部能源局組長翁素真表示,這個網站基本上是經濟部建立的;台電、國營會、能源局各負責其相關業務。這是政府部門針對核能議題架構的一個入口網站,由能源局負責後台維護;整個網站基本上是委由工研院進行總體規劃,並委託偉瑟科技幫忙設計。

媒體詢問,為何這個網站沒有如同一般政府網站,揭露聯絡人、組織單位等訊息,翁素真表示,因為這個網站比較特別,且議題牽涉到如原能會等不同部會。但網站上還是有經濟部的logo。

至於為何要在Yahoo買下反核名人的關鍵字作為搜索,翁素真則說,他們是希望能讓大家多接觸一些資訊。對於以個人作為搜索,不會不妥嗎?她則說,「應該還好,基本上,他也是在談論這種議題,包括劉黎兒、你們新頭殼也是在談這種議題」;「大家應該有多點資訊,來做一個資訊的揭露」。

至於會不會在當事人抗議後,而拿掉他們的名字?翁素真則說,這個還要進一步瞭解。

對於廣告費用由誰支出,翁素真則說,這本來就是由委辦工研院去做的,基本上是核能資訊的一個宣傳。「人家也怪我們說,官方資訊都沒有出來」。希望有一個平台去接觸這個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