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化工廠 迎轉單效益

日本九州鹿兒島市的櫻島活火山18日爆發,由於鹿兒島為東北亞航線的咽喉,在火山灰降低能見度下,鹿兒島航運、海運恐受影響,法人認為,屆時台灣觀光、台系化工廠可望受惠轉單效益,但由於目前國內飛往鹿兒島航班及旅行社出團一切正常,法人評估受惠幅度應有限。

 

圖/經濟日報提供

日本鹿兒島縣櫻島活火山18日下午爆發,噴出的火山灰煙塵高達5,000公尺,為觀測史上最高的一次,由於火山灰煙霧瀰漫,已影響鹿兒島當地交通,部分電車更一度暫停營運。

由於先前冰島火山爆發時,造成歐洲航班一度大亂,也降低國人赴歐洲觀光意願,本次日本鹿兒島的活火山爆發,引發市場關注是否對國內觀光、航運業造成衝擊。對此,昨(19)日華航公關室指出,航班未受影響;觀光局也表示,目前尚未針對國人赴鹿兒島旅遊提出相關示警;旅行業者則說,出團一切正常,但將觀察火山爆發狀況,若持續噴發,則建議國人盡量避免前往。

大慶證券分析師許博傑指出,受先前冰島火山爆發一度造成歐洲航班大亂,同時打亂全球製造業供應鏈表現影響,鹿兒島身為東北亞航線咽喉,本次火山爆發引發市場高度關注,相關日系外銷產品是否受航班取消出現轉單,但就各方資料顯示,本次鹿兒島火山爆發尚未影響空中及海上運輸,台廠受惠幅度有限,倒是原先預定前往鹿兒島觀光的民眾,有機會轉向距離鹿兒島僅約兩小時飛行時間的台灣,因此國內旅行業者較有機會受惠。

法人指出,由於活火山仍有不定時爆發的可能,若鹿兒島火山持續噴發,火山灰煙塵瀰漫程度加劇,未來不排除對鹿兒島航運及海運造成影響,日本身為化工重鎮,若鹿兒島對外交通出現中斷打亂區域航班,則國內五大泛用樹脂相關化學廠將有機會受惠轉單效應。

【2013/08/2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觀光化工廠 迎轉單效益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107064.shtml#ixzz2cTSttxj4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