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擬投入逾6千億RMB建智慧電網,概念股活躍

回應(0) 人氣(51) 收藏(0)2013/08/22 13:09

 

IC通路 攻陸2兆商機

 

中國大陸積極發展城市化策略,預定十二五規畫將砸下人民幣5,000億元(約新台幣2.44兆元),建設許多城市成為智慧城市,將創造物聯網、車聯網、智慧電表、工控、安控等龐大商機,包括文曄(3036)、增你強、光菱、安馳等國內IC通路商都可望受惠。

近年來受到PC產業萎縮,以及行動裝置產品相關供應鏈波動劇烈的衝擊,IC通路商的利潤遭到壓縮,紛紛轉向布局其他利基型產業,大陸智慧城市帶來的商機,就吸引各家業者搶進。

目前大陸提出智慧城市建設有154個城市,隨著通訊技術的發展,包括物聯網、雲端運算、安控等新一代技術將導入城市,吸引各界大規模投資,根據官方統計,十二五期間,智慧城市試點投資總規模將達人民幣5,000億元。

光菱是代理瑞薩、三菱等日系原廠產品,去年起大幅降低NB產業的營收比重,轉進通訊、工業、汽車等利基型領域,受惠於今年大陸城市建設的需求攀升,光菱今年業績及毛利率表現都較去年成長。

此外,光菱三年前因具有微控制器(MCU)產品線,能與無線射頻(RF)相關應用結合,因此取得國內無線射頻廠笙科的產品代理權,由於笙科在大陸智慧電表、汽表、水表及物聯網等領域的市占率急速竄升,並受惠於大陸發展智慧城市,擴大RFID應用的商機,陸續取得電子路數費系統標案訂單,可望成為光菱新的成長動能。



全文網址: IC通路 攻陸2兆商機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111784.shtml#ixzz2cg1RE7O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