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將成為國內首家以電影製作為主的文創興櫃公司,由億萬監製李烈與能率集團所合資成立,預計將於1027日興櫃掛牌。影一製作所事業內容以影視傳媒事業為主軸,發展出多元化的產品與服務,主要項目為電影、 電視劇,藝人經紀及行銷公關等業務,未來將創造出台灣第一家全方位的娛樂傳媒事業集團與大而有力的平台。過去作品包括《囧男孩》、《艋舺》、《翻滾吧!阿信》、《總舖師》等共八部電影作品開出全台近七億票房佳績,部部叫好。電視劇作品《說好不准哭》、《看見天堂》等,均獲獎無數,為台灣影視產業奠定最優質的內容。

應華加碼文創 影一要IPO

應華經營布局多角化
應華經營布局多角化

能率集團旗下應華精密(5392)積極多角化經營,昨日宣布,以1.1億元加碼投資能率壹創投,持股來到28%,成最大股東。

應華表示,此次增加能率壹創投的股權除了納入為應華子公司外,亦有助於將加速轉型,將朝綜合型控股集團發展。能率壹創投目前的投資組合多元化,涵蓋文創、消費、新興科技等,現已完成了13件投資案,其中最受矚目的包括iLens愛能視隱形眼鏡、影一製作的電影《總舖師》。

應華原持有能率壹創投18%股權,加碼1.1億元後,持股比重來到28%,而整個能率集團則持有影一製作70%股權,影一製作董事長及總經理分別為應華董事長董俊、李烈。應華表示,預計年中將再推出新片,影一也預計年中公開發行,目前為券商輔導階段,可望成為第一家上市櫃的純電影文創公司。

應華以往為數位相機金屬機構件廠,3年前開始轉型、將觸角延伸到手機,據了解,應華接獲日本京瓷(KYOCERA)的智慧手機金屬外觀機殼訂單,現已小批出貨,第2季、第3季隨新產品推出,訂單可望放大,因此應華今年第3季數位相機產品比重將降到4成以下。

至於愛能視打入藥局藥妝店通路,在博登藥局、MOMO藥妝店銷售不俗,目前單月營收來到600萬元,年增3倍。愛能視目前在網路行銷找上偶像陳意涵合作,大陸則與國藥進行通路銷售,日前又獲得日本銷售許可核准,後續業績成長力道強勁,愛能視今年可望小賺。

 

《電腦設備》電影「總舖師」熱賣,上奇享轉投資收益
2013/8/22 上午 11:08:54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電影「總舖師」熱賣,製片公司「影一製作」正式邁向獲利,持股10.5%的上奇(6123)為大股東之一,可望受惠。未來影一製作將朝興櫃之路發展,有機會成為第一檔興櫃電影製片公司。
 影一製作資本額1.9億元,掛名的董事除了李烈外,還包括富邦集團的富邦金控創投、凱擘影藝及能率集團,監察人2席都是由能率集團旗下的上奇擔任;總持股數以能率集團持股48%最多,上奇持股佔10.5%,董事長由應華(5392)董事長、也是能率集團第二代的董俊仁擔任。

 「總舖師」成本7000萬元,出資的除影一製作外,還包括郭台強的中影、陳飛龍的南僑集團、李崗的安可電影及美商華納兄弟等企業出資。根據先前統計,「總舖師」的好口碑持續帶動票房,上映第四天已拿下全台票房冠軍,全台票房突破3000萬元,昨日颱風天更大發颱風財,票房居前兩大,頗有挑戰「大尾鱸鰻」總票房4億元的氣勢。
 「總舖師」是影一製作的第二部片,在票房持續升溫下,影一製作獲利後將朝興櫃市場邁進,希望搭上創櫃板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