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化身好仁醫 高鐵上救人不足掛齒

中天新聞》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午從台南北上參加行政院會,搭乘高鐵途中,聽到廣播,有旅客身體不適需要急救,這時候賴市長再度化身成為賴醫師,立刻起身關心救人,整個過程也被一旁乘客拍照po上網,引起熱烈討論。
具有醫師執照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中)今(22日)早乘坐高鐵時,聽到廣播有乘客需要醫師幫忙,市長立刻前往救援,影片被Po上網,獲得許多網友按讚。(圖取自網友臉書)
具有醫師執照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中)今(22日)早乘坐高鐵時,聽到廣播有乘客需要醫師幫忙,市長立刻前往救援,影片被Po上網,獲得許多網友按讚。(圖取自網友臉書)

台南市長賴清德曾被網友說過和日劇《仁醫》男主角大澤隆夫有「明星臉」。事實上,賴清德可是貨真價實的「醫師」,具有醫師執照的他今(22日)早乘坐高鐵時,聽到廣播有乘客需要醫師幫忙,賴市長立刻前往救援。

今早台南市長賴清德搭乘高鐵北上出席行政院院會時,搭乘高鐵途中聽到廣播,一位男士因身體不適,急需急救。

賴清德立刻前往該名男子所在車廂,眼見男子冒冷汗,血壓下降而休克,研判是副交感神經造成,立即請高鐵服務員拿來溫水,讓患者並躺平休息。幾分鐘後,該男士不但恢復體力,還認出原來「救命恩人」竟是台南市長賴清德本人。

這感人的一幕,被同座的乘客拍成照片被PO上網後,網友瘋狂轉貼並按「讚」。

然賴清德受訪時表示,

 

「那位生病乘客距離我的車廂很近,就順便過去看看,事情很小,不足掛齒。」

除此之外,賴清德去年10月前往台南麻豆區探視百歲人瑞,途中遇到車禍,他急忙下車協助搬車並救人,還在路口指揮交通,讓人見證到市長行俠仗義的仁醫精神。

具有醫師執照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中)今(22日)早乘坐高鐵時,聽到廣播有乘客需要醫師幫忙,市長立刻前往救援。(圖取自網友臉書)
具有醫師執照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中)今(22日)早乘坐高鐵時,聽到廣播有乘客需要醫師幫忙,市長立刻前往救援。(圖取自網友臉書)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22)日親自北上召開記者會,表示李鴻源昨天將「苗栗大埔案」與「台南鐵路地下化案」混為一談,是不了解2案在本質上的不同,希望李鴻源可以公開說明,避免誤導視聽,造成負面效果。圖:謝莉慧/攝
 新頭殼newtalk 2013.08.22 沈妤宣 謝莉慧/台北報導

內政院部長李鴻源昨天將「苗栗大埔案」與「台南鐵路地下化案」混為一談,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今(22)日親自出席行政院會,表示李鴻源在發言前,並不了解2案在本質上的不同,2人今天並未在院會碰面,賴清德只好請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轉告,希望李鴻源可以公開說明,避免誤導視聽,造成負面效果。

賴清德說,南鐵地下化,是台南市各界爭取20年的重大建設,由民國98年行政院長劉兆玄所核定通過的,負責機關是交通部,這在公益性上是沒有問題的;再來,目前由行政院提出的版本,不論是在安全、效率、經費、時程以及對城市的衝擊以及景觀的效益上,也符合必要性的原則,他希望能盡快動工。

但是,賴清德強調,李鴻源的將2案混為一談,「我擔心造成社會的誤解,對於未來台南市推動重大建設產生極大的影響」。

賴清德進一步說明台南鐵路地下化案(即南鐵東移)與苗栗大埔案的3大不同,第1,苗栗大埔事件是採用區段徵收,而台南鐵路地下化則是一般徵收,第2,台南市政府也在法定以外,提供住宅照顧方案給土地被徵收的受害者,苗栗市政府則沒有,第3,台南鐵路地下化案的負責單位是交通部,大埔案的負責單位是苗栗縣政府。

針對李鴻源沒有出席行政院院會,賴清德表示「很可惜」,但他已經把訊息傳達給蕭家淇,希望李鴻源可以公開說明,避免誤導視聽,造成負面效果。賴清德也呼籲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各部會首長,一定要清楚2事件的不同,切勿向李鴻源一樣錯誤的發言,如果造成南鐵停擺,對台南市民並不公平。

現場媒體追問,興建南鐵引發地方爭議,是否會再與自救會成員溝通,賴清德表示,溝通不嫌多,將會盡所能與民眾溝通,他說自己是地方的市長,有義務要照顧市民。他強調,會將補償做到最好,把當事人的損害降到最低,也就是說,非到必要關頭,不會採取強拆的手段,會花時間跟民眾溝通。

至於之後見到李鴻源會不會尷尬?賴清德回應,李鴻源是個豪爽的人,相信這是無心之過。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則在院會後記者會中補充指出,賴清德在院會中也強調,希望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能夠盡速動工,除此之外,他也感謝中央能將安平港列入自由經濟示範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