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7-13 10:35:51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過去以體溫計為主的醫材廠紅電醫(1799),去年第三季合併美國Magnifica,跨入藥物銷售和研發,在原料藥買賣和體溫計表現均佳帶動下,6營收創下7,865萬元的新高,上半年營收優於預期,今年營收可望超標。下半年在醫材方面,將推出藍芽功能婦女基礎體溫計等新品,而開發中的RX-to-OTC學名藥,首支藥物預計年底前申請藥證。另外,紅電醫已獲核准將更名為易威生醫。

 

紅電醫自生技創投界名人、華威國際科技合夥人李世仁博士(圖左二)2013年入主擔任董事長以來,持續強化競爭力,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及新增客戶,除開發醫療器材新品項貢獻業績陸續發酵,該公司並於2014年第三季併購美國Magnifica公司,跨入藥物銷售及研發領域。在原有醫材產業基礎下,經營團隊整合國內外經驗與資源,挑戰新劑型藥物開發事業,目標市場鎖定美國。目前該公司主要營收來自原料藥買賣和醫材,上半年原料藥佔營收比重已來到約七成。

 

紅電醫合併的Magnifica目前主要營收來自原料買賣,將大陸原料藥銷售給美國藥廠,客戶包括美國一線大藥廠。在原料藥買賣和體溫計出貨均佳帶動下,紅電醫6月營收達到7865萬元,創下歷史新高,較5月成長1.7倍,較上年同期成長12倍,累計上半年營收2.96億元,年成長7.3倍。

 

 

 

展望下半年,紅電醫的原料藥業績持續看好;而醫材部分,紅電醫將推出具藍芽功能的婦女基礎體溫計等新品,並積極開發疼痛舒緩產品,要由診斷醫材跨入治療醫材,開發透過生物光能、電力等方式減輕疼痛的產品。另外,紅電醫在大陸的醫材工廠原先僅為加工外銷,沒有在中國大陸銷售的執照,但公司目前正在申請在大陸銷售的執照,明年起可望獲得執照,未來可能以電子商務的方式在大陸銷售。

 

另外,紅電醫的藥物開發鎖定RX-to-OTC藥物和新劑型藥物市場,RX-to-OTC指的是處方藥在專利到期後,原廠選擇將該藥物轉為不須處方的OTC、藥房等通路銷售,由於歐巴馬醫保政策和各國不斷緊縮醫療保險給付,RX-to-OTC市場持續攀升。紅電醫目前正在開發四種RX-to-OTC學名藥,包括長效型咳嗽藥和腸胃藥,都是劑型難度高、競爭者少、且每項產品僅美國市場就超過1億美元的利基型產品。紅電醫表示,現在所開發的藥物都已經是客戶指定,一但產品取得藥證,即可透過既有通路夥伴如CostcoWalmartWalgreen等銷售,後市可期。

 

紅電醫也指出,目前進度最快為長效咳嗽藥,今年內即可完成臨床試驗並申請美國FDA藥證,其他三項藥品則預計將在2016申請藥證。此外,公司亦正全力開發兩項中樞神經疾病505(b)(2)新藥,並將與現有的策略夥伴如Pfizer等藥廠洽談合作。

 

法人預期,在原料藥和體溫量測出貨均佳帶動下,紅電醫今年營收將可超過原先預期的5億元水準,而上看6-7億元。不過,因投入藥物開發的效益仍需時間發酵,今年可能仍有虧損壓力,但虧損幅度料較上年大幅縮減。

 

2015-04-09  20:54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經過華威國際掌握紅電醫(1799)經營權後,這一年多來的體質調整,今天正式舉行法說會,紅電醫董事長李世仁表示,紅電醫現在不論在技術、產品及財務結構上,都已經大幅蛻變,最重要是找到對的人進公司,未來將打造紅電醫為世界級的生醫公司。

  • 紅電醫宣示將打造為世界級的生醫公司。(圖擷自官網)

    紅電醫宣示將打造為世界級的生醫公司。(圖擷自官網)

李世仁指出,現在紅電醫的事業群,除了原有的醫材外,也新增藥物事業群。目前藥物事業群鎖定Rx-to-OTC藥物及新劑型(505(b)(2))藥物市場,其中Rx-to-OTC藥物指的是處方藥專利到期後,原廠選擇到不須處方的OTC或藥房等通路銷售,由於藥物安全性高,加上取得方便,轉成Rx-to-OTC藥物後,市場還會擴大,常見的如治療咳嗽、發燒、止痛、過敏、腸胃藥等,現在紅電醫也鎖定4項Rx-to-OTC藥物進行開發。

其中進度最快的為咳嗽藥,今年就能完成臨床試驗申請美國藥證,不過公司表示,從申請藥證到核准,至少需要一年以上時間,另外3項產品預期2016年可申請藥證。

此外紅電醫也在開發2項中樞神經疾病(505(b)(2))新藥,並將與現在的策略夥伴輝瑞等藥廠洽談合作,整合其資源以加快藥品上市。

至於過去的主力產品—醫材,除了以往經營的高階產品外,也會往中低階市場開發,另外也開發功能型體溫計,如具藍芽功能的婦女基礎體溫計、幼兒發燒監測產品等。

紅電醫去年營收年增率達124%,今年首季營收年增率也高達401%,公司希望開發中的藥物2年後陸續取得藥證開始銷售後,對營運將有大幅度的貢獻。

 

華威入主紅電醫 創投首例

紅電醫近4年營運
紅電醫近4年營運
耳溫槍為紅電醫主力產品。圖/本報資料照片
耳溫槍為紅電醫主力產品。圖/本報資料照片
紅電醫小檔案
紅電醫小檔案

紅電醫(1799)經營權變天!據了解,國內最大創投公司華威創投,將透過私募方式,以1.62億元拿下33%股權,取得主導權,是本土創投入主生醫公司首例。紅電醫預計在10月25日前後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

已連續3年虧損的紅電醫,今年上半年營運依舊不佳,每股淨損1.36元。本月21日紅電醫公告,包括董事長陳敏鏞、總經理謝治緯、林宏治、張義杰、張振忠、徐坤光等人全面請辭董監事,原本市場以為是生醫業第一顆地雷引爆,不過在傳言是華威創投將拿下主導權後,昨(22)日股價即爆量直奔漲停,成交量能也放大至508張。

據了解,華威創投是透過旗下的中華世紀投資、位於開曼的境外基金Eternity Asia Limited,與李世仁、李秋月、王志隆、侯文山等華威經營團隊,參與紅電醫的私募案,以每股10元,合計1.62億元,取得33%股權,成為最大股東。雖然華威未來將主導經營,但由於紅電醫目前的經營團隊研發和行銷能力不弱,只是近來流年不利,除了遇到金融海嘯等風暴外,原本的主要客戶又被收購,導致營運出現瓶頸。

華威正式進駐紅電醫後,原團隊亦將留任,華威只是進行組織和管理改造,原本紅電醫強項的的耳溫槍電子體計等產品方向將持續做大,而華威也將導入高附加價值的第三類高階醫材。

紅電醫由於經營不善,之前陳敏鏞等大股東已經對外尋求資金挹注,也吸引有意借殼上市的公司,但華威在進入評估後,認為紅電醫產品有利基,因此,才以旗下兩檔基金和李世仁等經營團隊吃下全部的私募案,讓紅電醫可持續在生醫本業上發展。

華威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創投公司,在兩岸排行第八名,全球排行約200多名,該公司過去在電子業的投資頗有斬獲,2012年3月,由對生醫產業十分熟悉也有很多傑作的李世仁加入為合夥人後,亦擴大生技產業的投資,1年多來已布局4家公司,而總計華威生技業的投資約10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