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酌妹兵團 一夜削30宅男

豪點紅酒牛排 到指定餐廳「剝皮」

2013年09月30日  
勾男用餐
小酌妹兵團的白鞋女(中)帶男客到瑪莎拉餐廳消費,餐廳老闆蔡錦勳在門後觀看。

【專案組╱台北報導】《蘋果》日前報導,一名男子約女網友吃消夜,豪點6千元的紅酒僅值650元,怒控餐廳及女網友詐欺,該案內幕不單純,《蘋果》調查,同夜另有4女也都約了顯然初識的男子喝酒,背後疑為「小酌妹」兵團操控,以在愛情公寓網站邀男網友至特定餐廳海削,再與店家拆帳,最多一夜削30男。

上車快閃
白鞋女急忙送走男客後,走回克萊斯勒休旅車,上車離去。

上月底,陳男約在愛情公寓網站剛認識的女網友Cathy至北市瑪莎拉餐廳吃消夜,他花萬餘元點紅酒、牛排,對方卻突說眼睛痛快閃;該案發生前,《蘋果》亦接獲另名郭男投訴相同情節,女網友換成「婷婷」,他點2杯調酒花了1800元,又發現餐廳內另有2對男女也像剛認識懷疑非巧合。 

集體返回
車開到板橋,小酌妹集體回到鴻正公司。

喝酒聊天周薪1.8萬

《蘋果》據此追查,發現背後疑為小酌妹兵團操控。上月28日深夜,《蘋果》在瑪莎拉餐廳外,恰巧直擊Cathy帶陳男消費過程,她與被郭男指控的短褲妹婷婷、白帽女、白鞋女及長髮妹共5女,都帶了看似剛認識的男子至該餐廳消費,之後各自離開,白帽女一夜還連約2男。
隔夜,白鞋女又帶一男子到餐廳消費,結束後她送男子離開,獨自走向停在附近的紅色克萊斯勒休旅車上車走人,記者尾隨該車至新北市板橋一棟大樓,發現竟有6名女子下車,全都進入6樓的CIG企樂與鴻正國際娛樂公司辦公室,除白鞋女,長髮妹、短褲妹婷婷赫然在列。
《蘋果》追查發現,鴻正娛樂公司員工於去年12月即在臉書招募「消費女公關」,「只需在lounge bar跟客人喝喝酒,聊天」,周薪可有1.8萬元,工作內容與小酌妹無異。 

小酌妹兵團幕後的鴻正國際公司,曾在臉書招募消費女公關。

集團一天進帳8萬

《蘋果》找到知情人士證實小酌妹是鴻正公司運作,老闆叫奚國寶;由5、6名男公關在愛情公寓、聊天室假扮成小酌妹釣男網友,再由10名小酌妹分帶至瑪莎拉及另家MUSIC LAND餐廳海削,所得由鴻正與餐廳五五拆帳。
該人士說,鴻正曾單日海削30名宅男,進帳7、8萬元,男客花逾6000元,小酌妹分1000元,但2000元以下,僅分200元,為拼業績「開單價高的紅酒最快」。上月30日6000元紅酒新聞見報,鴻正即大門深鎖,小酌妹未再出沒。
對此,控告瑪莎拉餐廳與Cathy詐欺的陳男得知結果後說,他已取得Cathy自白與店家及小酌妹集團配合詐欺,會把證據交給檢察官。警方已將全案依詐欺罪嫌函送,檢察官今開偵查庭調查。
律師馬在勤表示,單一事件看似你情我願,但集合數名被害人就能看出是詐欺集團,該案「類似剝皮酒店坑騙火山孝子,簡直是剝皮餐廳。」依《刑法》詐欺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藝人馬力歐急撇清

奚國寶雖不否認有投資鴻正公司,也承認《蘋果》拍到的其中2名小酌妹,是他另家通訊行的員工,但他否認是小酌妹幕後操盤手,強調:「是員工在外亂來,但員工私下行為我管不到。」
瑪莎拉老闆蔡錦勳及MUSIC LAND店長、藝人馬力歐則都否認與小酌妹集團掛鉤,也不認識那些女子;馬力歐更說,「五五拆帳根本就沒利潤,那成本誰要出,我吃虧耶!」 

小酌妹坑宅男 手法表

1 男公關假扮成小酌妹,在網路上與男網友聊天約小酌
2 男公關通知小酌妹赴約,帶男網友前往合作餐廳海削
3 男網友消費金額由小酌妹集團與合作餐廳拆帳,6000元以上小酌妹分1000元,2000元以下分200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小酌妹拒當污點證人 訊後飭回

 

2013年10月01日  
小酌妹Cathy昨赴北檢(上圖),投訴人陳先生指著與Cathy對話的內容,控她確實與餐廳聯手詐騙。

【專案組╱台北報導】《蘋果》揭發「豪點六千元紅酒 只值六百五」新聞後續真相,發現確有小酌妹兵團帶男網友到指定餐廳作高額消費。昨受害怒告詐欺的陳先生,與被告的小酌妹Cathy、瑪莎拉餐廳老闆蔡錦勳都到台北地檢署出庭,檢察官訊後全部飭回。陳男昨表示,Cathy之前跟他坦白受人指使,已將相關錄音內容當庭上呈。
地檢署則表示,將會針對陳男提出證物及相關媒體報導做進一步偵查。

女:不可能出賣友

昨天Cathy戴著口罩,在女性友人陪同下出庭,但進出偵查庭都不發一語,直接跳上計程車離開。提告的陳男昨受訪時表示,事發後他設法約出Cathy,她坦言在網路上應徵消費女公關的工作,也確實與餐廳有合作,但稱是「逼不得已的」。
陳男詢問Cathy是否透過經紀公司認識餐廳老闆,她回說:「對啊!」但又說與他們都不熟,但在陳男希望她當污點證人時,卻說:「 我不可能出賣我的朋友。」
昨下午《蘋果》也到遭點名的瑪莎拉和MUSIC LAND餐廳察看,兩家店雖然仍然營業,但生意都很冷清。 

 

 

豪點6千元紅酒 只值650

女網友餐畢快閃 男怒告餐廳坑人

2013年08月30日  
陳男秀出在餐廳購買的「凱撒城堡紫色城堡紅酒」(小圖),指上網查詢該紅酒只要650元,餐廳卻賣他6千元。何柏均攝

【何柏均、林金聖╱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月薪四萬多元的男子,前天約未曾謀面的女網友到北市一家義式精緻餐廳吃消夜,兩人各點一客一千六百元的牛排後,他又裝闊點了一瓶六千元的紅酒,怎料女網友吃完大餐快閃離開,他連對方名字都沒問到;他失望之餘帶著紅酒返家,上網查價才知該瓶紅酒市價僅六百五十元,懷疑餐廳坑人,怒控詐欺。餐廳昨表示未逼客點酒,「歡迎來告!」

裝闊的陳姓男子(四十歲)是印刷廠員工,已離婚多年,日前在愛情公寓認識自稱二十幾歲的女網友「Cathy」,沒想到一頓飯竟花了他四分之一個月的薪水。被控的「瑪莎拉義式地中海精緻料理」標榜獲得義大利官方認證,《蘋果》訪問另一家義大利餐廳Osteria by Angie復興店,該店經理Jason表示,該認證取得不困難,若餐廳的廚具食材由義國進口、並採義式烹飪,經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派員查訪後,就能獲得認證。 

陳男在約會當天,拍下與其共餐的女網友Cathy照片。翻攝畫面

吃完就喊眼睛痛

陳男向《蘋果》說,他原本與Cathy約在遠東飯店附近的餐廳,但突接到她來電說餐廳客滿,要改到光復南路的「瑪莎拉」用餐。前晚十一時許與Cathy見面後,她大喊肚子餓,兩人各點一客一千六百元的肋眼牛排,她用餐時有說有笑,還提到自己曾考過的餐飲證照,現在一家名飯店擔任吧檯工作,他見燈光美氣氛佳,便加點紅酒佐牛排,經餐廳老闆推薦,點了一瓶六千元的義大利凱撒城堡紫色城堡紅酒,未料Cathy吃完大餐突說眼睛痛離開,兩人共消費一萬零一百二十元,由他刷卡埋單。 

點6千元紅酒示意圖
陳男與女網友Cathy用餐時,見燈光美氣氛佳,為展現品味、博取好印象,即使得知紅酒一瓶要價6000元,仍裝闊加點。

帶警踢館求退費

陳男帶喝剩的紅酒回家與朋友分享,但友人上網一查,這瓶紅酒市價竟只要六百五十元,他認為餐廳惡意坑人,昨凌晨二時許報警帶著警員到餐廳要求刷退,遭拒後怒提詐欺告訴。陳男氣憤表示,當時他去電要Cathy出面作證,但她以身體不適拒絕,之後又失聯,讓他覺得疑雲重重。
昨瑪莎拉老闆蔡錦勳指出,陳男與Cathy坐在低消一萬元的包廂,當時他說想喝口感較酸的紅酒,便拿酒單推薦紫色城堡紅酒,並未逼客點酒,且在凌晨時段提供高檔牛排與紅酒,價格非常合理,餐廳開業兩年來,從未遇過這的客人。 

北市「瑪莎拉義式地中海精緻料理」被控以市價10倍販售紅酒坑人。何柏均攝

餐廳:歡迎來告

《蘋果》昨查訪該店,紅酒售價從三千五百到一萬元都有,對於成本低廉紅酒高賣一事,蔡錦勳說網路上的價格是批發價,在餐廳不可能用此價格買到,也並非標價不明,「若要告我,歡迎來告!」律師則指出,若無使用詐術,控詐欺不容易成立。 

消費時疑遭坑騙 處理方法

★遇誇大其辭的推銷時,切勿購買
★依需求及能力消費,勿輕信他人推薦就盲目購買
★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
★撥打110報警
資料來源:新北市主任消保官許宏仁 

點紅酒 如何避免被坑

★紅酒種類多,且無價格標準,可選較低價的餐前酒作為入門
★各人喜好不同,勿陷入價格迷思,貴的紅酒不一定符合自己口味
★詢問店家意見,排除酸澀口感的紅酒
★自己帶紅酒開瓶
資料來源:大武菸酒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