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工廠 欠20員工百萬薪

供貨王品 全聯 老闆跳票後神隱

2013年09月06日  
神岡區的芽曼屋食品公司爆出欠薪,員工不滿老闆神隱不出面。張惠凱攝

【林世雄、曾雪蒨╱台中報導】供貨給王品牛排等知名廠商的台中市神岡區芽曼屋食品公司,傳出今年六月起拖欠員工上百萬元薪水,負責人失聯,員工已透過勞工局爭取權益。勞工局表示,將協助申請非自願性離職失業給付及最高六個月欠薪墊償。

芽曼屋員工爆料,公司六月起薪水發放不正常,三個月來積欠約二十名員工上百萬元薪資。勞工局長賴淑惠說,芽曼屋三年前設立,本國、外國勞工共二十九人,迄昨已有十五人申請工廠欠薪三個月且無預警停工調解。 

「全家靠我吃飯」

張姓員工表示,芽曼屋主要生產西點蛋糕產品,供貨給王品牛排、洋蔥牛排、全聯超市等知名公司,還有外燴使用的小蛋糕、小泡芙等,其中王品四吋蛋糕、提拉米蘇、覆盆子慕斯等,都是該公司製作半成品後,再交由王品完成裝飾出售,另供全聯超市瑞士捲類產品,一年營業額逾千萬元。
張姓員工指稱,公司五月更換董事長,六月起就有人沒領到薪水或只領數千到一萬多元,積欠員工薪水一到三個月,勞健保費也未繳納。他說,上月十六日員工集體向公司要薪水,黃姓負責人電話告知:「大家先回家等通知,下周會處理!」不料從此失聯。後來員工才知道公司還欠原料商數百萬元貨款。上月二十七日公司為出貨給王品,又叫員工回來上班三天,並支付部分員工最多一萬元薪資,此後又避不見面。
何姓員工說,全家人都靠他這份薪水吃飯,兩個小孩念高中、國中,最近都要交學費,他得向別人借錢支付。 

王品已另尋廠商

王品集團公關陳宜沛指出,芽曼屋是該公司近兩年合作廠商,主要供應王品牛排與原燒餐廳幫客人慶生的生日小蛋糕,非常態性甜點供應商,公司上周得知該工廠狀況,已另尋其他廠商。 

勞工遇拖薪因應之道

.超過1個月未領到薪資應主動跟僱主反映
.召開勞資會議要求資方分期給付薪資
.半年內透過勞工局協助申請勞保局墊償欠薪
.向勞工局申請非自願性離職失業給付
.有任何發薪不正常可撥1999投訴
資料來源:台中市勞工局長賴淑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