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財經節目時,分析師很喜歡說「你在這支個股,打了N久(N年、N月、N週、N日)的底型」

與其討論打底股,乾脆擴充來講橫盤股,

畢竟,

是底不是底,看長看短可能不一樣,

是底不是底,通常要等線圖出來了才知道,

但若是要買打底/橫盤股,無非就是希望籌碼整理之後,能有所突破。

根據個人實務操作及觀察經驗,

可能會有幾種情況,

 

一、買了沒多久,就向上突破

1、由於亞泰是以跳空漲停的方式上漲,所以若等到K線突破才買進,等到買得到時,成本可能會比在橫盤時買,多10趴到25趴。以五個月的時間成本來換10趴到25趴,可說是滿划算的。

2、亞泰的獲利是立德的兩倍,但操作立德就比較差嗎?也不一定,因為立德早噴出來,賣出後所換的股若也有20趴的績效,不會比抱亞泰差(但若換股的績效不到20趴,那就…)

 

三、橫盤之後,向下突破…(請參考201208到201210的仁寶走勢…)(友達在20幾塊時也曾如此)

 

四、等到K線突破才買進,要小心騙線風險

 

--

那要買台硝了嗎?

可能要從幾個方面來思考

一、籌碼

二、營運(除了火災事件,也留意一下長期的營運)(業內、業外)

就這方面來說,除了營運數字之後,個人還有個親身經驗,就是「在台灣獨賣」、「龍頭」,不是獲利保證,還是要看財報見真章…

三、題材(像聯強營收落底,股價卻繼續破底,等股價反彈了之後,出現一堆真假難分的利多,結果營收反而下滑了)(像海力士爆炸,結果Dram廠的股價都無視營收衰退而大漲兩天,但現貨價第二天就止穩了,威剛陳立白說的漲30趴有待觀察)

 

 

--

 

威剛董座看SK火警:DRAM價未來1個月飆逾3成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
報系資料照
全球第二大DRAM廠SK海力士無錫廠發生火災,帶動全球DRAM 搶貨大戰,有利國內記憶體業者大發「災難財」,對於DRAM 業後市,全球第二大模組公司威剛 (3260)董事長陳立白今表示,海力士無錫廠是PC DRAM的大本營,以目前的受災狀況初步了解,保守估計未來3-6個月全球PC DRAM供應至少少10%,在目前旺季時節,預估供需缺口至第四季會最大,對全球PC DRAM影響衝擊大。

陳立白指出,海力士這次的火災事件,類似過去15年前的聯瑞,且時間點剛好在第三季的傳統產業旺季,加上9月開始陸續有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新機發表,若事後有影響到無塵室,嚴重情形達到重建程度,產能至少需要1年時間回復,預期對記憶體業的衝擊力道大。

據了解,海力士目前全球DRAM市占率約26-28%,但以PC DRAM來估算,市占率達到35%,因此,陳立白認為,無錫廠是PC DRAM的主要供應廠,預料對全球PC廠而言,現在不論有無庫存,都已開始掀起搶貨大戰。

至於對國內記憶體廠商的影響,陳立白表示,原本即預估DRAM出現季節性的反彈,NAND Flash會自10月開始反彈,現在因為海力士工廠爆炸,反而提前引爆供需缺口加大,因此,對於8月有回補庫存的模組公司有利,庫存足夠的廠商預計自9月起到年底的獲利都將爆發,看好記憶體業第三、四季的業績表現。

他預估,DRAM價格未來1個月內漲幅將超過3成,以今天上午海力士原廠的報價已大漲20%,每顆跳升至1.95美元,相當於平今年高點來看,此事所造成的衝擊可以預見。

陳立白預期,整個DRAM業今年原本就處於供需平衡狀態,在海力士工廠爆炸後,看好今明兩年的供需缺口持續存在,展望樂觀。而威剛第二季交出每股逾5元,上半年交出每股獲利逾8元的表現,他也樂觀地表示,以威剛目前庫存水位超過兩個半月以上,且8月底才剛補進庫存,貨源掃到最低點,第三季獲利會比預期好,第四季的每股獲利看好會創下今年單季最高。

【2013/09/05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威剛董座看SK火警:DRAM價未來1個月飆逾3成 | 今日股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1/8144307.shtml#ixzz2e5r3Scch 
Power By udn.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