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財經節目分析師又在談巴菲特選股法,不外是長期持有、危機入市等blablabla

其中一個選股法則大概是「閉著眼睛,公司也在幫你賺錢」

然後就推薦了三檔,

佳龍、金益鼎、華晶科

前兩者的理由是金價反彈,

第三者的理由是轉型…,以及帳上現金很多,

三者共通點是「低股價淨值比」

A…,對照這三家公司近年來的營運,有符合「閉著眼睛,公司也在幫你賺錢」嗎?

「低股價淨值比」要是獲利波動大,有符合「閉著眼睛,公司也在幫你賺錢」嗎?

 

還有,黃金反彈,和與黃金相關公司的營運,有完全的正相關嗎?(在金融海嘯時買進佳龍,放到現在,會是如何?)

坊間傳的巴菲特選股法,條件其實很多,都要符合還真的很難選,

經濟挑的條件有稍微比較符合「閉著眼睛,公司也在幫你賺錢」,

但和坊間傳的巴菲特選股法還是有一段差距(單單產業地位就差一大截了…)

15檔巴菲特概念股 靚

台股經過連日大漲後,昨(6)日在平盤附近狹幅整理,終場小跌4點,以8,164點收盤。此時仍空手的投資人,應如何立於不敗之地?法人建議,不妨學習股神巴菲特的選股法則,挑選出好標的來進行投資,有機會「穩穩賺」。

對照在台股,以「近五年每年每股稅後純益都大於1元」、「近12個月每股營收大於1.5元」、「股價淨值比小於1.5」、「近四季股東權益報酬率大於5%」,以及「近五年毛利率每年都大於10%」等為標準。再加設「現金殖利率大於5%」為條件,參考法人買超數字,篩選出華碩、力成、新日興、兆赫等15檔具投資價值的「巴菲特概念股」,其中,電子股就占了12檔。

摩根中小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近期資金轉進中小型電子股的趨勢,除了著眼於第4季傳統旺季題材,加上科技新品相繼問世,電子零組件及IC族群等買氣明顯回溫。

隨著消費旺季來臨,消費性電子產品業績可望開出紅盤,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供應鏈有機會受惠。

葉鴻儒指出,智慧型手機銷售與市占率持續成長,但有偏向價格平價化、功能平實化的趨勢,加上換機循環拉長,對以往高附加價值、高毛利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帶來很大的壓力,因此,台廠白牌手機零組件供應商相對具有優勢。

IC族群則受惠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快速成長激勵,葉鴻儒說明,科技新品層出不窮,加上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快速走向低價化,握有技術優勢且提前切入中低價消費電子產品商機的晶圓代工及IC設計等類股,未來營收展望最看好,短線仍具利基題材可期。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穗佳表示,外資開始積極回補,且本土法人動作也轉多,預期在全球系統性風險不大下,大盤上攻可期,建議優先布局股價跌深、第4季成長性明朗的績優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9/07 經濟日報】



華晶科技轉型元年營收報佳音 股價連兩日爆量漲停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3-09-06 18:15:31

 

上市數位相機開發、生產大廠華晶科技(3059-TW)2013年為其轉型元年,同時,股價及近期營收也有積極表現,華晶科技今年公布其2013年8月營收為25.5億元,較上月營收17.1億元增加49%,較去年同月增加26%。而累計1-8月營收為131.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減少25%。

 

華晶科技股價已連兩日漲停,今天並跳空上漲爆量並鎖住漲停19.05元,成交量擴大到8345張。

 

 

 

雖然數位相機市場縮減的速度超出預期,不過,華晶科技總經理夏汝文日前指出,華晶經過長期布局,除了醫療、車用業務發展穩健以外,也已經於今年第2季起,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有所突破。

 

對於2013年第3季,由於華晶的數位影像解決方案,成功切入了國際知名品牌的智慧型手機供應鏈,可望成為營收成長的主要動能。華晶的影像解決方案,包含了影像處理晶片、影像軟體及IP授權、相機模組等關鍵零組件,可提供客戶完整且有彈性的影像技術,更為公司帶入鋰電池、專業製造服務等新業務,將為公司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後續發展奠下基礎。

 

華晶科技在智慧型手機與醫療、車用產業,都將成為華晶重點發展的目標市場。華晶認為,今年第3季,華晶整體營收成長幅度將不低於第2季水準,而相機以外的新事業營收比重,也將提高至50%以上的水準,而8月的營收也出現突破性的發展格局。

 

華晶科技在2013年第2季營收為48.54億元,較第1季出現21%的成長;法人預估其第3季將出現再度季成長逾2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