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10元 台中自助洗車場愈開愈多

 

台中地區自助洗車場越開越多,洗車只要銅板價,吸引民眾上門光顧。
圖/車太炫洗車廣場提供
只要10元銅板,就能洗車的自助式洗車廣場,近年在台中倍數成長;2、3年前僅3家業者投入,今年已有30多家,業者觀察自助洗車人口持續成長,不少口袋深的地主,也喜歡租給洗車場養地。

自助洗車越來越夯,只要花幾個銅板就可以洗車,與4、5百元的手工洗車相比「省很大」;業者估計台中今年初至今,多開了10家以上,且未集中特定區域,有的還隱身巷弄內。

劉姓業者說,近年台中不少重劃區,有些地主分到土地不急著開發,索性租給自助洗車場開業,比開餐廳簡單,又賺得多,後續管理簡便。

位於環中路旁、占地400坪的車太炫洗車廣場,開業2年半,堪稱台中自助洗車店的先驅;業者劉峰佳說,剛開幕還排隊進場,因生意太好,仿效開業的同行越來越多,瓜分市場。

劉峰佳說,自助洗車風潮從北部開始,漸漸風行到中南部,周五晚上、假日客人最多,除了想省錢的消費者愛來,不少車友習慣自己洗,也喜歡來此與同好交流。

剛投入市場的林姓業者說,除金時代、台灣精控等加盟品牌,中市多是自行投入的業者,也聽過中南部農民因農地收益不高,轉經營自助洗車廣場。

林姓業者也指出,要投入至少得有200萬資金,還得找土地,入門檻不低。劉峰佳也建議,土地至少要2、3百坪,周圍停車方便,也因競爭激烈,業者應提供更多服務,如洗車諮詢、販賣商品,才能與同業有所區別。

【2013/09/0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只要10元 台中自助洗車場愈開愈多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8149050.shtml#ixzz2eGvaJ1Wz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